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出局豪言: 我总有一天会在中国打败丁俊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2:32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黄嫣(北京3月23日电)

  “我觉得很抱歉,为我今天(22日)的表现……”

  深夜,在丽都的酒吧,奥沙利文轻搅着酒杯,这样说着。脸上没有沮丧,说得更确切一些,让人找不到任何表情。

  此时距离那场0:5的失利仅仅两个多小时,奥沙利文犹如人间蒸发一般耍了所有的人。大堂里满是等待的记者,楼道里穿梭着已开始急躁的球迷,而奥沙利文本人,则选择了在酒吧的一角享用自己的“快乐时光”。所谓的遗憾,在他的脸上,毫无痕迹。

  球迷:你有什么好牛的

  怀疑的开始是因为他的“诚意”,今天上午,酒店的前台告诉记者,奥沙利文的行程预定只到今天为止,这句话只能有两种解释:“预计”到了这样的失利,或者,在昨天的失利之后,他已经在第一时间确定了回程时间。无论如何,他的冷漠和无情,已经触怒了部分人的神经,一场冠军奖金只有几万的比赛对他来讲或许算不上什么,但所有北京球迷的心,却被深深刺痛。

  昨天奥沙利文出场之前,少数北京球迷险些在看台上大打出手,只为抢一个座位,只为看他这场只用短短一个多小时就输掉的球。而这样的待遇,连丁俊晖,都不曾拥有。

  赛后,大量球迷等候在体育馆的门口,在奥沙利文专车出门时一拥而上,只希望在自己的偶像离开前拥有一个宝贵的签名,但奥沙利文只是摇起车窗,留下一张冷漠的面孔,留下北京的球迷在车后嘶声力竭地喊着:“你牛什么!你有什么好牛的!”

  “我只是现在状态不佳罢了”

  五个月没有赢过球,谁都不知道奥沙利文有什么好牛的。或许是因为自己颜面无存,昨天这场失利后,奥沙利文拒绝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国际台联官员的护送下,从酒店的一个偏门回到房间。

  “那你还觉得自己擅长在别人的主场获胜吗?”

  “为什么不?我觉得我可以,只是我现在精神状态不佳罢了。我总有一天会在中国打败丁俊晖。这次只是时间不对,仅此而已。”这是一个标准的“奥式”答案,心不在焉,同时又让人无可奈何。

  “也就是说,你还是会把丁俊晖当作你在中国的目标?”

  “对,总会有这样一天的。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

  其实,奥沙利文这次选择失败没有任何好处,这场比赛对他的排名来讲至关重要,0:5的失利等于退出了第一的争夺,除了拿到手的出场费之外,他几乎一无所有。于是,当临晨1点,奥沙利文离开酒店继续他的“快乐时光”时,所有人看到的,只是一个英雄迟暮的背影。

  他在游戏他的

台球人生,我们这些看客只记得他说过:“当年我5分20秒一杆打出147分是因为我慢不下来,但现在似乎有些困难了。这场一杆打了23分,嗯,我已经很满意了。”这样的话除了留给人一声叹息外,还能如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