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水土不服光头回家 赛后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53 京华时报

  

奥沙利文水土不服光头回家赛后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

  图:“火箭”在比赛中很是无奈。本报记者刘军摄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日冷门迭起,继名将墨非上午出局后,前天上午刚刚到京的“

火箭”奥沙利文,昨晚又放了一颗卫星。他在中国公开赛仅仅亮相了1小
时30分钟就被淘汰出局,而且结果是非常之惨,0:5不敌世界排名第33位的泰国人詹姆斯·瓦塔纳。

  中国球迷对于奥沙利文印象最深的是他打球左右开弓、出手如电,但昨天他给中国观众的印象是狂傲和毫无风度。

  谁也没有想到比赛会是这个样子。比赛开始后,奥沙利文发挥还算不错,但不久就开始失误频频,36岁的瓦塔纳单杆拿下了85分后,以120比14赢得首局。第二局,奥沙利文发挥了自己远距离准确击球的特长,但是炸球成功后,他再次打红球失误,瓦塔纳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单杆91分再度胜出。第三局,奥沙利文仍没有起色,在做了一个安全球时,他被罚了4分。此后瓦塔纳又做了一杆斯诺克,接着利用奥沙利文救球留下的机会,一杆43分取下第三局。第四局,奥沙利文母球竟落到了红球堆里,连续两次炸杆都没有碰到球,被罚了8分。随后他又连续碰到其他球,总共被罚了16分,瓦塔纳很轻易地以71比16再胜。4比0,奥沙利文被逼到了绝路。但打出状态的瓦塔纳已经很难控制。

  短暂休息后,瓦塔纳在第五局打出多个不可思议的好球,奥沙利文只能在一旁不住地摇头,25比72。总比分5比0,瓦塔纳把世界头号选手剃了光头。

  赛后,奥沙利文拒绝参加新闻发布会,也拒绝为球迷签名,在他风驰而去的车后,留下了球迷们长久的愤怒。发布会成了泰国人的独角戏。这位前亚洲头号选手侃侃而谈,他认为自己状态非常好,但是不能因为这一场的失利就否定奥沙利文的水平,他还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瓦塔纳还指出斯诺克是一种文化,恐怕中国人对于它的理解还有差异,比赛场面不应该是乱糟糟的。

  -昨日其他战况

  ★上午:目前世界排名第5的20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墨非再次遭遇2005赛季表现不俗的迈克尔·霍尔特。最终,霍尔特以5:2将墨非送回了老家,同时也一举打破交手不胜的纪录。

  ★下午:前世界排名第一的1998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在大比分3:4落后宾汉姆的情况下,最后两局均绝处逢生,而且在决胜局清台,最终以5:4逆转,晋级16强。

  另外两场比赛也都打满九局,最终英格兰名将皮特·艾伯顿5:4险胜马克·塞尔比,乔·佩里5:4击败古内尔。

  ★晚上:麦克马努斯2:5输给了杰米·科普,里基·瓦尔登5:3击败了斯蒂芬·梅格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