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乔帅厦门攻略:队员摆正心态 以我为主力保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1:38 重庆晚报

  力帆视线·策略

  开局六连胜?乔尔达斯多次坦言自己想都没有这样想过,更不用说夸下海口,“周日与厦门的比赛是我们今年的第一个客场,我已经充分估计到比赛的艰难,我的目标就是,在力保1分的情况下去争取3分。”乔帅昨晚对记者说。

  上周日取得两连胜后,本报记者就将过去刘国江和希佐等前任虎头蛇尾的遭遇告诉乔尔达斯了,这位自信的克罗地亚老头不以为然,“我是不会重复他们的失败的,可能你们都觉得,这场比赛很重要,但事实上,没有哪一场比赛不重用,与亚泰如此,与厦门、青岛都是这样的,每场比赛都事关我们保级,必须全力以赴。”

  话虽这样说,但乔尔达斯对厦门队的重视不比寻常,上周日打完比赛后,他就研究了厦门队上轮与

申花的比赛录像,“虽然我们年前在广东曾经跟他们热身过,但如今这支厦门队增加了不少优秀的球员,所以不能同日而语。”乔尔达斯表示,不过在评价对手增加了耶里奇、杨晨、邹侑根等高水平球员,是否给力帆很大的压力时,乔尔达斯表示了否认,“我会要求我的队员不管别人怎样,关键是立足于自身,不管是战略还是战术上都必须以我为主。”

  在乔尔达斯眼里,如今力帆最需要的是为队员减压,“两连胜后他们背负了不少压力,所以我告诉大家,接下来的比赛输一场或者平一场,都是我能够接受的,我们必须带着良好的心态去厦门”。乔尔达斯表示,他当然渴望三连胜,但本周日最实际的就是立足于不输球,然后去拼3分,“只要心态摆正,我们会带回好消息的。”

  力帆视线·目标

  高层喊出“三连胜”

  本报讯一贯高调的乔尔达斯面对客场与厦门的比赛,强调“拿1分就行”,与之相反,过去很低调的力帆俱乐部却突然把调子升得高高的,“我们现在势头非常好,一定要好好利用,一鼓作气,力争在厦门取得三连胜,我有感觉,我们有戏,”昨天俱乐部老总陈宏信心十足的说。

  在取得两连胜后,力帆高层最满意的是队伍的士气和斗志,“这是过去我们不曾有的,这股心气上来,我打谁都不怕了。”在力帆高层看来,一鼓作气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今年力帆打好了,很有可能复制去年武汉那样的奇迹,“其实足球比赛就是拼口气,打顺了,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陈宏告诉记者,他对队伍的要求就是“三连胜”,“当然,不输球肯定是最现实的,但我们必须有更高的目标,心头想着胜利,才能为此去拼搏,所以我认为不管有多少困难,我们都会坚持拿3分的目标不动摇。”陈宏表示,他相信厦门队这场比赛同样希望拿3分,“他们前两轮在两个强队身上只取得了1分,这次面对我们这样传统的弱队,肯定想一口吃掉,不过这倒是我们的机会,利用对手急于求成,取得三连胜。”当记者问到力帆是否担心客场遭遇很多场外因素时,陈宏认为今年不同以往,“我们相信中国足协惩治黑哨和假球、

赌球的决心和举措,所以我们也相信,这次在厦门会遇到公平的竞赛环境的。”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