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客场打中能难度大 吴金贵模拟"菜地"上的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扬责任编辑 高松

  客战青岛,申花悄然起程。主教练吴金贵志在取得联赛第一场胜利,今天将带上队中全部前锋。为提前适应青岛中能铁桶阵和颐中体育场的“菜地”,吴金贵昨天将全队拉到康桥基地内最差的场地上,而训练的重点是定位球的攻防。

  主场对升班马两连平,吴金贵急得上火,并开始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近几天的训练吴金贵祭出442阵型,郜林和拉米雷斯的双中锋战术成了申花打破铁桶阵的法宝。“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还是打进攻为主。”申花本来打算带上18名队员,但考虑到可能出现的伤病情况,金贵还是决定带上20名队员。“第一场客场比赛,还是要保险一点。”

  青岛队的主场场地不佳,主教练殷铁生的目标就是一分。昨天中能观看了

申花比赛录像后,殷铁生主要给队员做了思想工作,而训练内容均以这片“菜地”为主的定位球战术。对于“铁蛋”的小伎俩,吴金贵早有应付。昨天训练,金贵将全队拉到草地情况最差的训练场,要求队员提前适应一下场地。

  “主要是让队员感受一下拿球的困难程度,青岛的客场实在不好打。”虽然申花替补阵容曾以3比1轻取中能,但吴金贵看了青岛队两场比赛后还是有些担忧,“这场比赛不可能有大比分,你看青岛对

鲁能的比赛,就是3个定位球,所以这场比赛我们还是要打定位球战术。”

  中超下周一周双赛,申花要在8天时间内打3场比赛,其中还有对联城的德比。吴金贵在忙着应付青岛的时候,也时刻惦记着联城。“这两个队比较相似,都是防守反击的打法。”为让全队能够作好战前准备,为德比赢取更多的时间,金贵决定在打完青岛比赛的当晚回到上海。“这样我们将有4天时间来准备德比。联城最重要的队员是堤亚哥,好在我们有5名前锋,而且他们这次都将到青岛去体验比赛节奏。”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