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恢复脚伤香港医生出绝招 李小鹏手术后"改练"田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0: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昊)昨天上午,做完脚踝关节手术后一直进行康复治疗的体操队员李小鹏突然改行练起了田径,原来是为了恢复脚伤采用的新的治疗手段。

  昨天上午的体操馆,当其他队员练习成套动作时,李小鹏正在两名来自香港理工大学的医疗人员的帮助下进行“对抗跑”。只见在李小鹏的腰上缠着一根橡皮绳,李小鹏往前跑时医疗人员就往后拉。一名医疗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为了恢复和练习下肢的爆发力。

  男队教练组长陈雄表示,第一阶段恢复脚的基本功能已经完成。第二阶段就是开始上量,具体方法就是进行跑、跳等田径项目的练习,包括负重跑,以刺激脚踝尽快痊愈。“现在他400米能跑1分40秒。”陈雄笑言。

  对于李小鹏何时能够进行成套动作训练,陈雄说,要练完整的成套动作只能到下半年再说了。而李小鹏本人的情绪并未受到太大影响,“想急也急不了,只能慢慢恢复,希望能早日回到训练场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