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改善线路购置优良设备 攀登乞力马扎罗峰将更安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8:40 新华网

  新华网达累斯萨拉姆3月23日电(记者义高潮)坦桑尼亚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园长向公众保证,将通过改善攀登线路、购置优良登山设备和急救设备等措施,使攀登非洲最高峰乞力马扎罗峰的活动更加安全。

  乞力马扎罗国家公园园长尼·马弗鲁宣布,公园管理部门刚刚购置了第三辆越野救护车,并正在对公园救生员进行进一步的专业培训。

  2005年7月至2006年2月间,总共有31899名游客攀登乞力马扎罗峰,其中有993人因急性高原反应引发各种并发症而求救。

  乞力马扎罗峰海拔5895米,是非洲第一高峰,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孤山。业余登山爱好者趋之若鹜。

  近年登山记录显示,在攀登乞力马扎罗峰过程中请求急救的登山者,多数是因急性高原反应导致心、肺、肾等并发症的急症患者。(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