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复古夜 伤心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6 世界体育周报

  3月21日

  火箭主场91比99负快艇

  姚明出场38分钟,16投7中,罚球11罚全中,得25分;17个篮板,其中进攻篮板5个;2次助攻、1次盖帽;2次失误,没有犯规。

  3月21日,丰田中心的复古之夜,又成了火箭队的伤心之夜。面对西部第五名,火箭的强势仅支持了1节。范甘迪错打了算盘,第二节初未遣姚明上场,仅不到4分钟,火箭的优势化为乌有。尤为可惜的是换上鲍文后,火箭似乎大家都愿意出手投篮了,第三个进攻轮次耗光了24秒。此后火箭再未领先超过3分,大部分时间里都在快艇身后努力追赶。姚明虽然贡献了25分和17个篮板,但是第四节客队打出12比2的小高潮后,火箭只能接受5连败的结果。

  本场比赛是复古之夜,姚明等球员穿上了火箭11年前得到总冠军时的队服。复古夜另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显示球员得分等数据时配的照片不再是标准头像照,比如阿尔斯通的照片被电脑加工成戴着头巾的阿拉伯人模样。

  比赛刚开始时,

火箭改变了前几场靠姚明一人包打天下的作法,先发5人首节得分比较均衡,而且内外线跑动穿插相当积极。快艇的卡曼仍旧不是姚明的敌手,首节才过半,就两次犯规被换下场。从第二节始,姚明渐渐落入快艇的人海陷阱中,每次进攻都至少有3位球员围攻,使他很难在篮下运球或是上篮。

  第三节进行了三分多钟时,姚明巧妙进攻到篮下,快艇的大前锋布兰德、小前锋罗斯及后卫卡塞尔三人把小巨人包夹得严严实实,卡塞尔经验最老到,甚至伸手去抢姚明抓在手上的球,好在姚明紧紧护住了球。

  前来丰田中心挑战的快艇队是一支疲惫之师,他们5天里打了3个客场。对于火箭,客队教练邓利维早就打定了主意:“我至少要用两个人看住他,而且还得尽早控制他得分,不然姚明的效率太高了,上一次交手,他灌了我们29分和15个篮板。”

  快艇死盯姚明的战术,实际上给了

火箭队相当多的投三分机会,不过,命中率不高的老毛病,使得火箭三分球16投3中。快艇三分出手机会比火箭少一次,却命中6球,多出的9分恰好够弥补火箭与快艇的分差。范甘迪教练认为,令火箭失利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控卫阿尔斯通被犯规所局限未能发挥出水平。火箭首发中只有他得分未上双,而对位防守他的卡塞尔却是快艇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得了24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