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明星周末 玩得挺热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6 世界体育周报

  借鉴了NBA的“周末概念”,本届CBA全明星周末历时4天。4天中,出席全明星周末的20多位球员先是经历了礼仪培训,之后又参加了以加强团队合作为目的的拓展训练,在18日的晚上,他们在上海的万人体育馆中奉上南北对决,最后,南方明星队93比90战胜北方明星队获得对抗赛的胜利,云南队外援乔恩·史密斯拿到南区最高的22分荣膺全明星赛MVP称号,刘炜通过短信投票成为最受球迷欢迎的球员,辽宁队岳鹏飞、陕西队胡光和北京队的张云松分别在三分球、扣篮、技巧赛的单项比赛中胜出,其中胡光已经是连续第3年获得全明星赛的
扣篮王称号了。

  CBA赛场上习惯见到的针尖对麦芒在这里变成了并肩指挥,比赛中,李春江总会时不时跟他的“助理教练”阿的江开个玩笑,每个小玩笑都能把身边的阿导逗得咯咯乐半天;与这两人相比,北方队的一对儿搭档明显稳重得多,互相的称呼也总不忘加上句“指导”;王博铆足了劲一路冲向篮下,当所有人都以为他要扣篮的时候,他自己却选择了保险的上篮,没想到球居然被篮筐“盖”了。看到这样滑稽的镜头,场边乐得最开心的不是王博的队友,而是广东队的易建联,能让两人在赛场上的相见变得如此轻松,应该感谢全明星周末,能让平日里一向严肃的易建联在4天里3次露出天真的笑容,也应该感谢全明星周末吧……

  你会打领带吗?

  16号晚上,明星们就开始在上海享受他们的周末了。第一天的活动并不复杂,只是一项公关培训课而已……

  晚上的培训课前,所有队员被告知要着正装出席,因为培训课的项目与他们的衣服有着密切的联系。这一培训不要紧,队员们的种种礼仪问题通通暴露在了记者们的相机前,比如,上台7个人,7个人全不会打领带;比如有人身穿深色西装,脚上却穿了双白袜子;有的衬衣没扎在裤腰里。对于西装上出现的问题,有的队员也不以为然,“我们今天来得太匆忙了。”对此,台上的老师毫不客气地给予了反驳:“你见过乔丹衣衫不整地出现在正式场合吗?”

  在洋相白露的队员们中间,易建联的沉稳让他格外地出众。易建联为自己选了一件浅灰色的西服,这在当晚将近30套黑色西服中间很是显眼,再为浅色的西装配上一件浅粉色衬衫,阿联便成了当仁不让的最佳着装者。被礼仪老师挑中站在台上的阿联,向台下的队友们致了一个羞涩又略带些满意的笑容。随后,莫科、朱芳雨和阿联三人先后为大家表演“走台步”,莫科被老师扣上了“八字”的点评,下台时还在努力纠正。在上台为大家表演完打领带后,胡雪峰、张成、易立三个人个合计,“回南京第一件事,买拉链领带!原来打领带是这么麻烦的一件事情……”

  对这些CBA明星,礼仪老师的印象是,他们没女篮姑娘那么活跃,但有一种男士的厚重,他们的帅也是一种欠雕琢的帅,比较自然,但还需要更多的雕琢。

  “刘炜粉”不敌“凉粉”

  与场外的一系列活动比起来,真正的南北对决倒显得少了几分亮点,不过,看台上的观众们似乎并不太在意。

  本次全明星赛看台票共9000张左右,对外销售的门票分为4个档次,最低票80元。中档价位的球票占到了总票数的70%左右。较贵的是场边席和VIP席,都在千元以上,而最高票价也就是最好的包厢,票价高达3.8万元。对于已经举办过两届CBA全明星的上海来说,这样的票价是最贵的一次,不过除了80元的票销售告罄,其他价位的票都剩余不少。但是,由于本次全明星赛的主办方将很大一部分门票给了赞助商,以保证现场的上座率,因此,黄牛手中多了很多门票,许多望着高票价兴叹的观众在黄牛手中得到了看比赛机会,现场的上座率达到了80%左右。

  不过,到现场的“凉粉”比起看比赛的球迷的人数有过之而无不及。不仅是上海的“凉粉”,很多外地的“凉粉”也赶到上海来看张靓颖现场唱一首新歌《光芒》。

  比赛中,每当队员投进一个三分、一个扣篮或者贡献一个盖帽,斯伯丁公司都会向慈善机构捐献1000元。随着比赛的进行,三分、扣篮、盖帽也逐渐增多。中场休息时,拿到半场

技术统计的记者们第一件事就是算计着斯伯丁会捐多少钱了。全场比赛,共投进18个三分球、24个扣篮和2个盖帽,斯伯丁总共要捐出4万4千元。

  最终,作为东道主的刘炜没能拿到MVP,不过在球迷通过短信选择的全场最受欢迎球员评选中,刘炜当选。作为全明星的东道主,在他看来,全明星赛就是让所有人感受快乐的节日,“球迷、球员、媒体,所有人都能快乐,那就是全明星赛的目的。这次我看大家都很快乐,因为球员和球迷互动多了,在我参加过的全明星赛中,这一次是球员球迷距离最近,各种元素最多,也是办得最好的一届。”

  球员高兴记者挨冻

  这是在礼仪培训课之后第二个让人捧腹大笑的活动。队员们分成三个小组,大家先围在一起分别设计一个图标,然后再推举出一个队长。张云松的小组设计的队标是只小狗,边强负责操笔主画的这只小狗叫“旺财”,真不知道这几个大小伙子是哪来的灵感,起了一个这么难听又好养的名字。“狗年嘛,画个小狗叫旺财既吉利又好玩,我们这队肯定能赢。”

  教官首先推出了“人民币”的游戏——教官根据南北阵容将队员们分成1元组和5角组,然后队员们围成一圈,在教官的口令下自由组合,以准确和快速为胜利。教官先喊出了“4元”,只见队员们乱成一团,都去寻找各自认为的组合,一阵混乱之后,大多数队员都给出了正确的答案,惟有刘炜找不到合作的对象,口里还在喊“我是5角,我是5角!”

  队员们玩儿得很高兴,可惟一没有尽兴的是被广告牌隔在场外的记者们,自始至终,上百号记者都成了纯纯粹粹的看客。加上上海这两天的天气不好,没有阳光,也有些阴冷,两个小时的拓展训练下来,队员们闹出了一身汗,而记者们却被冻得直哆嗦。和全明星周末安排得密密麻麻的行程,和队员们成箱签着的篮球比起来,记者、球迷多少扮演起了局外人的角色。

  善款将近20万

  全明星比赛结束后,全体队员们身着正装出席了一个慈善晚宴,在慈善晚宴中所筹集的善款将捐给“CBA与我共成长”救助失学儿童的计划。随着一件件“天价”的产生,球星们也一下来了兴奋劲儿。

  在拍卖的物品中,大多数都是队员们穿过的

球衣、球鞋以及签名物品。易建联的一件全明星球衣拍出了8000元的价钱,巴特尔的签名战靴是当晚最昂贵的一件物品——5万元。

  虽然拍卖的物品大多来自于队员,但队员们同样也是参与竞拍的响应人。

  首先参与竞拍的球员是易建联,他与人争的居然是小将王博的一只签名球鞋,坐在首席的安踏公司董事长丁志忠成了阿联最大的竞争对手,两人从一开始的200元一加,到500元一加,以至最后1000元一加,最终看到阿联“爱鞋心切”,拍卖者以4000的价格把鞋给了易建联。“真给面子!”和易建联同桌的王博拍着阿联的肩膀,其他球员也都笑开了花。“原来我们这些东西值这么多钱呢!”“早知自己也多留着点了。”球员们此时都开始忍不住开起玩笑来。

  这次拍卖的最终善款共有19.7万元,“我相比出得不算多,但能为慈善事业做点自己的贡献还是很有意义的。”易建联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