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周流行大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6 世界体育周报

  热火7场比赛6场逆转

  在韦德的带领下,热火已经成为一支擅长“逆转”的球队。3月17日,热火主场迎战凯尔特人,第二节一度以34比59落后25分。但依靠韦德下半场的出色发挥,热火反败为胜,最终以107比104翻盘。

  韦德前22.5分钟内只投中了一个球,比赛结束时却得到30分。25分逆转也平了本赛季逆转的纪录。去年11月2日,公牛也曾在落后25分的情况下逆转山猫。热火此前8场比赛,其中有7场半场结束时都处于落后,但他们却获得了6场比赛的胜利,惟一的一次例外是3月11日主场对勇士,热火半场结束时53比55落后,最终以106比111输掉比赛。

  8场比赛中惟一一场半场结束时领先的比赛是3月15日主场对爵士,热火第一节就赢了对手27分,最终121比83大胜38分,取得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仗。热火第一节打了爵士一个41比14,韦德独得19分,单节19分在热火队历史上排名第三,莫宁曾创造过单节21分和20分的纪录。热火此前最大的胜利是1月8日29分击败开拓者。

  3月15日,小牛在上半场落后19分的情况下逆转骑士,第三节只让骑士得到8分,最终以91比87翻盘,这已经是小牛本赛季第5次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反败为胜。

  猛龙最后6分钟翻盘

  3月18日,猛龙主场迎战雄鹿,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41秒,猛龙以78比94落后16分。谁都以为猛龙败局已定,没想到猛龙打出一波19比2的得分高潮,以97比96成功逆转。

  在落后16分的情况下,邦纳和维拉纽瓦的三分球掀起了猛龙反攻的序幕。里德的上篮为雄鹿得到两分,这也是他们最后5分钟惟一得到的两分。终场前35秒,迈克·詹姆斯底线命中三分,猛龙只以95比96落后一分。里德三分不中,西蒙斯对上篮的波什犯规。波什两罚全中,97比96,猛龙反超,这时留给雄鹿的时间只有3.4秒。雄鹿队T.J.福特的压哨球未能投出,博古特将球一脚踢到了球场的另一端。

  “大约还有5分钟的时候,我看了看克里斯(波什),问他‘我们是否必须要赢下比赛?’我说还有足够的时间,一定不能放弃。”迈克·詹姆斯透露逆转的动力。

  骑士扭转18分

  3月20日,骑士主场迎战湖人,这是“

小皇帝”詹姆斯和科比的“得分王”之争,结果,拿到38分的科比在得分上超过得到29分的詹姆斯,但湖人却输掉了比赛。

  半场结束时,湖人63比49领先14分;第三节结束,湖人仍以81比70领先11分。第四节开始后,骑士队的菲利浦·默里突然爆发,他先是投中一个三分球,接着连续上篮得分。在默里的带领下,骑士打出一波15比0的高潮。终场前3分19秒,伊尔戈斯卡斯补篮成功,92比91,骑士首次领先,詹姆斯随后命中三分,骑士依靠15比0的攻击波领先湖人4分。

  湖人并没有被击跨,先是奥多姆两罚全中,接着科比跳投命中,湖人在全场比赛结束还有1分33秒时将比分扳成95平。双方随后各两次进攻都未得手,科比终场前3.4秒对默里犯规。默里第一罚偏出,但第二罚命中。科比终场哨响前在骑士的双人包夹下勉强出手,球砸到篮筐后弹出,骑士1分反败为胜。科比向裁判抱怨对方对他犯规,但裁判并未理睬。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