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万5美元和姚明吃顿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6 世界体育周报

  小J:你好!

  火箭队接连输了四场,很辜负球迷的一腔热情。

  3月15日与小牛交手那场,18222个座位全满了,结果还是输了,病病怏怏的火箭只好靠第二天的慈善宴会来答谢休斯敦市民了。不过,能坐到丰田中心和球星们一起吃饭的都
是当地的社会名流,他们的“门票”可不便宜,与姚明、麦迪一桌吃饭要花2.5万美元,名气小一点的球员是1.5万美元。掏5000美元的只能听候随机安排,运气不好连球员的面儿也见不着,只能远远地听到姚麦两人说“谢谢大家一年来的支持”。

  火箭慈善宴会最大的特点是,来宾要求身着正装而脚下却要蹬上网球鞋,所以被命名为“燕尾服&网球鞋”大会。

  16日晚7点半,火箭队全体球员、教练大多携带妻子或者女友成双成对地来到丰田中心。姚明是其中少有的几位单身人士,这也是我在休斯敦第一次看到姚明穿上西装,他没有扎领带,算是保留了些许休闲风格。NBA球星的太太没有想像中的高挑,大前锋霍华德身高2.06米,而他颇有风韵的太太绝不超过1.70米。霍太太人长得靓,穿得又俏皮又高雅,樱桃红色的百褶真丝连衣裙,听说是到CK订做的。

  入席吃大餐之前,来宾还可以竞买一些球员签名的背心、帽子、球鞋。因为是做善事,所以东西都贵得出奇。麦迪一张8寸×10寸的照片起价为300美元,最高价是1450美元。球星“星级”高低从价格上一目了然。姚明的鞋子起价250美元,最高为1450美元,穆大叔的起价200美元,最高价800美元。

  除了

火箭的现役球员,还有其他队球星及老球星的商品。巴克利的
球衣
卖得比姚麦还贵,和“小皇帝”詹姆斯同档——800到2000美元。

  范甘迪教练是主宾里来得比较早的一位。进场之后,他不改往日的严肃表情,先把全场扫了一眼,然后甩开漂亮太太,脚步匆匆地径直走向一幅尤因在纽约打球时的大照片,并使出职业的“防守”眼光四下里瞧瞧看是否有人要与他竞标,然后从兜里拿出印有自己名字的不干胶贴在价目表第一行——300美元。老范和尤因在纽约是教练与球员的关系,到休斯敦后转为主教练与助理教练的关系,即使在慈善场所范甘迪还要买尤因的照片,这两人的关系嘛,铁到家了。

  老美的宴会其实吃得一般,头菜不过是芦笋、洋白菜配一点酸奶油,酒很好,是产自纳帕溪谷的sequoiagrove。姚明说,宴会也就是形式,聊天是第一位的,所以来之前他已经吃了炸鸡垫肚子。一直戴着墨镜的麦迪刚坐下还没动刀叉就被叫了出去,待他回来,同桌的人已经把主菜吃得差不多了。

  丰田中心的球场一共摆了33桌,姚明坐在第一排的第五桌。座位明明白白是按在球队里的实力排名安排的,老板亚历山大坐第三桌,麦迪第四桌,老范第六桌。

  好了,有关姚明和

火箭队的故事我们下周再聊!

  徐茜

  2006年3月21日发自休斯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