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内线窒息亟待外线供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6 世界体育周报

  坐在更衣室里,姚明的脸上没有一丝笑容。25分、17篮板的成绩对他而言毫无意义,5连败后再也没有人问有关季后赛的问题了。姚明赛前曾说要用速度击垮快艇,“我们前两次赢球就是这么干的,虽然缺少了麦迪这把快枪,但是速度仍是击败快艇的关键。”而比赛中,火箭队并没有飙起速度,拙劣的投篮水平仍桎梏着球队。“如果我们能在外围投中一些球,对我来说,就像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当然如果我们增加外线出手次数,快艇的防守也会向外转移,不至于我在三秒区连运球的机会都没有。”

  姚明这一场无论是得分还是篮板,上下半场都非常平均,尽管如此,仍被范甘迪点名。范帅认为:“16投7中不是姚明的正常水平,所幸他的罚球无一射失。”

  比赛第一节,姚明得了8分,也因此拿到个人职业生涯中的第5000分。不过,赛后疲倦的他,对此完全没有感觉,表示球队胜负很重要,个人的数据再好也无法换来胜利。“5000分和1000分没有区别,只要时间够长,迟早都会达到嘛!胜利很重要,我们的精神状态不太好,教练也一直强调这一点。”

  对姚明的表现,对手们普遍觉得不错。前队友莫布利表示:“他在比赛中打得非常顽强。

火箭也试图打出速度,我们往返跑动的频率完全对得起自己的工资。当然,速度也是我们调动姚明的最好办法,尽可能地让他折返跑,当他疲于应付时,我们抢篮板、得分更有把握。”在准备打道回府的同时,负责协防姚明的快艇大前锋布兰德津津乐道于自己在姚明头顶上的盖帽:“我那一盖估计也让姚吃了一惊,说心里话,他的块儿头太大,技术也好。姚不断地得分、拿篮板,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下半场的篮板大概占到
火箭队
的一半。”

  也许是受周围球员的好心情影响,也许是自己赢球后也高兴,快艇主帅邓利维狂给姚明戴高帽:“他又得了25分,但是我们的防守也让他吃到了苦头。过去一个半月,姚几乎脱胎换骨,让人难以置信。”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