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德克:强势竞争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5 世界体育周报

  无论谁看到德国人诺维茨基最近一个月的表现(场均27.8分、9.6篮板,小牛10胜3负),都应该承认:在常规赛MVP的候选人名单上,他不仅理应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还应当名列前茅。

  3月16日客场对火箭,是5天里小牛打的第二个背靠背比赛,火箭队没有给小牛造成麻烦,从第一节起,诺维茨基就已经率队获得主动。赛后,约翰逊教练刚走到更衣室门口就
被媒体堵截,对于德克,他给予了自执教小牛以来最热情洋溢的褒奖:“联盟里有许多竞争MVP的球员,但舆论太关注其他人了,经常是在最后顺便提一句诺维茨基也有希望,等等。但是,我以教练的角度考虑问题,联盟里没有任何一位教练不想把德克纳入旗下。很幸运,我能与他一起为争取西部第一名的成绩而努力。”

  诺维茨基是最后一个从洗澡间走出来的小牛球员,见到坐在一旁的特里还在用冰水敷脚,膝盖上也绑着冰袋,他对等候多时的媒体做了个稍等一下的手势,首先询问特里感觉怎么样?“德克,放松点,我很好,今天我们干得漂亮,是不是?”得到明确回答后,诺维茨基才放下心,捋捋下巴上的山羊胡,轻声细语地接受采访。

  《达拉斯晨报》的记者单刀直入请诺维茨基谈谈竞争MVP的前景,他稍微思考了一下说:“MVP是个人的荣誉,任何一位球员都会对它充满渴望,但是常规赛只剩下十几场了,我关心的是如何在季后赛获得主场优势。我们一直有个梦想,希望能够以最好的成绩名列西部第一。这并不是说明我们要紧盯着马刺如何如何,而是要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

  记者的兴趣不在小牛队上,而是想听听小牛队的老大怎么评价火箭队老大姚明的表现。此前几分钟,在主队新闻室里范甘迪毫不留情地批评姚明防守不力,而且到了下半场他对全队的帮助完全与自己的核心身份不相符。

  德国坦克对中国球星充满了好感,听了记者转述范帅之言后,感到范甘迪教练的看法有些不可思议,他说:“谁都知道,姚自从全明星周末之后如同中了大奖,他一场接着一场地创造奇迹,不断突破30分大关,像他那样高的球员保持良好的状态,我知道一定非常非常辛苦。上半场他太凶了,拿了20多分吧?”略作停顿,诺维茨基似乎是自言自主地说:“我还以为他是这儿的‘美国偶像(AMERICANIDOL)’呢?”德克的看法得到特里、斯塔克豪斯等多位球员的一致同意。诺维茨基向记者道了再见,穿上粉衬衣轻松地哼着歌走向客队大巴。

  范甘迪抱怨姚明上下半场的表现判若两人,而德克两个半场的得分则非常的平衡——上半场16分,下半场14分。两个背靠背比赛,他平均得29.9分和11.5个篮板。《达拉斯晨报》认为,诺维茨基很可能要成为继纳什之后,NBA第二个外籍MVP。不过,前提条件是小牛队需要以西部第一的身份晋级季后赛。

  自1998年进入NBA后,诺维茨基随着小牛队一起成长。今年2月全明星周末,他还成为有史以来身材最高的三分球大赛冠军。与火箭的比赛中,诺维茨基20投10中,8次罚球全部命中,三分球三投两中,显示了良好的手感。虽然小牛目前缺兵少将,乔什·霍华德、格里芬、范霍恩、哈里斯都上不了场,不得不靠马绍尔等替补顶一阵儿,但是只要德克在场上,小牛仍有横扫一切的气势。客战火箭前一场,小牛由德克领头在达拉斯上演了对骑士的完美逆转。德国人开局前11投只有一球中的,直接导致小牛上半场落后19分。但是第三节,他突然从沉睡中清醒,拿下8分率队打出29比4的高潮,仅让骑士队得了8分。第四节,德克拿下13分以摧枯拉朽之势彻底击垮对手。对德克的惊人表现,詹姆斯十分叹服地说:“第三节是一个噩梦,如果我们想成为伟大的球队,绝对不能让德克实现大逆转。”

  德克·诺维茨基

  (DirkNowitzki)

  出生日期:1978年6月19日身高:2.13米

  1997-98年:效力于德国国家队;

  1998年: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NBA

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6月24日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队;

  2000年:参加全明星“新秀大赛”

  2002年:当选世界篮球锦标赛MVP;

  2004年:12月2日主场对火箭的比赛中,得到个人职业生涯最高分53分;

  2005年:入选“NBA

最佳阵容”,2004年、2001年入选“第三阵容”,2003年、2002年入选“第二阵容”;

  04-05赛季,2005年2月和2004年12月两次当选“本月最佳球员”;

  2006年:全明星赛“三分球大赛冠军”;连续五年入选“西部全明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