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诸侯亮相 强者萎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5 中国足球报

  战罢联赛第二轮,中超十五强悉数亮相。由于恢复降级,部分比赛结果出人意料,给人的总体感觉是弱队奋起直追,强队萎靡不振。

  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以往一直徘徊在联赛下游,上赛季倒数第一的重庆力帆队一改颓废之态,在两轮比赛中均取胜对手,目前已积6分,暂居中超三甲之位。力帆队较之上赛季阵容变化不大,但克罗地亚籍主教练乔尔达斯的组合能力却淋漓尽致地表现了出来,如果不
是他指挥得当,力帆队恐怕不会这么快便获得翻身。当然,我们也应看到,力帆队两战全胜也得益于对手实力不甚强大,以后他们的走势,还要依靠自身的发挥。

  与力帆队命运相似的还有上海联城队,这支上赛季征战中甲的球队在与中邦合并后,由卡洛斯调教。这位号称“西北狼头”的巴西人上任之后便施展了不凡的功力,相继在客场战平西安国际、战胜北京国安。该队的胜利与他们合理的防守体系以及颇有特点的攻击有直接关系,虽然表面看联城实力平平,但这往往给人错觉,进而忽视了他们的反击。国安队恰恰自视过高,被联城连续击中命门。由于该队接连出战硬仗,一平一胜的成绩无疑使球队的信心大幅提升,他们的未来仍被看好。

  两支弱队突然崛起,在一定程度上搅乱了中超的旧有格局,不过,此前那些被视为保级的球队绝大多数仍然没有摆脱命运的捉弄。

  尽管殷铁生对防守的研究在国内教练中无人可及,而且在首轮比赛中,青岛中能队凭借稳固的防守逼平了北京国安,但在做客济南时,中能队却无论如何也抵挡不住

泰山队的强大进攻,最终败阵而归皆因实力不济。由于中能俱乐部经济状况不佳,本赛季他们要想保级,难度可想而知。

  辽宁队本轮险些爆出冷门,如果他们把握机会的能力再强一些,那么实德队能否在主场全身而退尚难预料。辽宁队的低迷很大程度是因为俱乐部财力不济拉了球队的后腿,如果他们身后有一个强大的财团作为后盾,辽宁队不可能沦落为保级球队。

  霍顿入主沈阳金德并没能在短时间内改变球队命运,虽然他在理论上颇有造诣,但成绩才是硬道理,假如金德队在今后两轮比赛中没有实质变化,那么霍顿在中国的命运很可能会重蹈覆辙。

  在保级的队伍中,厦门蓝狮虽首轮负于鲁能泰山,但本轮他们客场逼平了强大的上海

申花,高洪波喜出望外;长春亚泰本轮由于自己错失点球机会,负于力帆,但其实力已有目共睹;深圳金威客场战平西安国际,已属心满意足,若照此发展下去,他们保住中超之位,应当不难。西安国际队的实力与其主场声势多少有些不相衬,如何尽快提升水平,以使金牌球市长久保持,成耀东需着力思考。

  在中超的两轮争夺中,一些赛季前被看好的强队相继落马,他们的萎靡不振无疑令人失望。

  吴金贵重掌申花帅印,其目标就是冠军,然而在前两轮比赛中,申花被两匹“升班马”杀了个下马威,不仅搞得自己颇为尴尬,而且其夺冠前景受到严重质疑。引进李玮峰后,“威峰”组合被申花引以为豪,但经过两轮,“威峰”组合不仅威风扫地,而且被人讽刺为后防“豆腐渣工程”,这沉重打击了志在夺冠的申花球员的自信。至少从现状看,申花要想走出困境,并非朝夕之功。

  与申花同病相怜,和

皇马“联姻”的北京国安的日子也相当难熬,两战不仅没有展现出球迷预期中的实力,而且后防线漏洞连出,甚至在主场被上海联城击败。这种开局国安队已多年没有经历过,这对于自信过度的“御林军”,不是什么好兆头。

  上赛季“黑马”武汉光谷队表现中规中矩,首战击败沈阳金德后,其前进势头似被遏制,上周连折两阵,裴恩才压力有些增加。

  在强队之中,发挥正常的只有天津康师傅、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

  实德队面对辽宁队时,进入状态不是很快,如果不是对手经验不足,他们的胜利脚步将受到阻挡。由此也反映出,他们的卫冕之路并不平坦。

  康师傅队本轮主场取胜武汉光谷队早在预料之中,在于根伟退役、刘云飞转会的情况下,刘春明很好地弥补了该队的实力,年轻球员已经逐渐担起重担,假如他们能在心态是保持平稳,本赛季有可能较去年再进一步。

  泰山队前两轮显示出强大的攻击力,与去年相比,他们已经放下了夺冠的包袱,图巴如果能把后防线构建得再牢固一些,那么他们无疑成为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中超诸侯相继亮相,表现各有不同,不过比赛刚刚打过两轮,每支球队还有修正自己的机会,未来的格局究竟会是什么样子,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