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掘金:漫长旅途 甜蜜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5 世界体育周报

  比分牌定格在109比94的那一刻,掘金主帅乔治·卡尔的面部表情明显放松了——击溃黄蜂不是卡尔放下心头大石的主要原因,更重要的是恶魔般的地狱十日游终于成为过去!“整整7场比赛,我们保持了激烈却稳定的节奏,希望这预示着一些什么,希望我们能因此而变得更为强大。从开始时候,我们就充满了能量,而这种自信一直到结束时都没有发生变化。”卡尔赛后的谈话充满自豪。

  从教练到球员,赛季初看到3月中旬这一份“魔鬼赛程”时就曾倒吸一口冷气:从3月10日到19日的整整10天,掘金在7座城市轮回作战,其中包括3个“背靠背”客场。如此高强度的赛程安排,在掘金球队历史上还是第一次,可最终结果让乔治·卡尔和丹佛球迷们都非常满意:5胜2负!3月9日离开丹佛的那一刻,掘金战绩为33胜28负,西北区冠军,战绩列西部第六;而3月19日重归丹佛的时候,掘金战绩为38胜30负,继续稳霸西北区王座,总战绩在西部也排在第五。

  除了稳住阵脚,掘金更大的欣喜之处在于“探花郎”安东尼领袖感觉日盛,7场恶战阶段,他6次得分领袖全队,累计140投84中,凭借60%的命中率场均贡献29.4分。此外,“甜瓜”面对压力处理关键球的技能渐渐步入宗师级别,3月10日97比93击败76人之战,正是他最后18秒内连取4分奠定了胜局,而在3月16日101比99击溃

步行者时,又是他在终场前2.2秒从右侧远端完成绝杀。“我只是取回我应得的东西:一次次在对手上空把球送进篮筐。”安东尼轻描淡写地评价自己的卓越表现。

  喜忧参半才是这一轮地狱之旅的真实写照,尽管球队显示出高度凝聚力且安东尼成长势头喜人,最优秀的替补后卫博伊金斯却在16日对阵步行者比赛中左手骨折,医生判断这位“矮脚虎”需要缺席4到5周,常规赛季基本报废,是否能出现在季后赛还是未知数。“最基础目标是我能在季后赛回归,但实在令人失望,不过生命在延续,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每场球能贡献12.6分、3.8助攻的博伊金斯一脸沮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