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第一 你死我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55 世界体育周报

  联盟第一的争夺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激烈,从某种程度上说简直就是惨烈。过去一周,联盟第一和西部第一先后发生变化,活塞、马刺和小牛间围绕季后赛主场优势展开了最后的冲刺。

  16日,小牛客场拿下火箭,再次超过少赛一场的马刺重新夺回西部第一的宝座;18日,正逢爱尔兰后裔的重要节日:圣帕特里克节,三队也在这一天同时亮相,结果小牛客场
战胜奇才,成为本赛季第一支取得52胜的球队,马刺则依靠替补中锋穆罕默德拿下30分、16个篮板的表现主场力擒太阳,而活塞,他们在客场被克劳福德终场前2.2秒投中绝杀球,也将连续18周排名全联盟第一的位置让给了比自己多赢一场的小牛。

  但是小牛在联盟第一的位置上坐了不到24小时,19日活塞和马刺先后取胜,三队同时达到了52胜,活塞由于比其它两队少输一场从而重新夺回联盟第一,而小牛由于在和马刺的3次交锋中1比2落后,所以西部第一又一次让给了马刺。

  三天三变让人眼花缭乱,但是也折射出季后赛主场优势的重要性。上赛季,活塞就因为没有主场优势在总决赛中惜败于

马刺,而对于马刺和小牛来说,总决赛主场优势是终极目标,但首先一点他们都要拿下西部第一,否则一旦双方在季后赛第二轮遭遇,那没有主场优势就可能连总决赛都无法进入。

  主场优势如此重要的背后其实也反映了东西部顶尖球队实力的趋于接近。西部对东部的优势已经越来越小,不论是马刺和小牛,都很难保证能在7场4胜制的总决赛中像以前那样轻松击败活塞或者热火。本赛季,三方的交锋战绩也反映了这一点。小牛对其他两队的总战绩为2胜2负,活塞为2胜1负,马刺稍差,但也是2胜3负。

  压力对三方是相同的,但是目前看来活塞是众矢之的,而2006年以来的走低也是有目共睹。现在,他们已经没有赛季前半段的闲庭信步,如何保住联盟第一的急切心情在对尼克斯的比赛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第三节,拉希德·华莱士由于不满判罚连续领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下场,而随后一向和气的汉密尔顿也在一次犯规后将皮球扔到了篮板上,之后被直接驱逐出场。

  活塞的焦急不仅还来源于马刺和小牛,在东部,趋于强势的热火也是他们的心腹大患。热火最近20场17胜,奥尼尔和韦德状态正佳,活塞现在能否过得了热火这关看起来也悬。总之,活塞现在有点后劲不足的意思,这不能不想到主教练桑德斯以前所带的

森林狼,毛病也是如此。

  三强之间的交锋还剩两场,其中小牛是主角。3月29日,小牛将在客场挑战活塞,这场比赛可能将决定联盟第一的最后走势;4月8日,马刺主场与小牛的对决则会决定西部第一的归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