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联副主席表态:中国有能力主办2026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北京晚报消息,昨天下午,国际足联副主席伊萨·哈亚图在与北京奥组委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信中国有能力在2026年申请主办世界杯。

  伊萨·哈亚图透露,国际足联已经同意,在2008年奥运会上的参赛足球队从10个增加到12个。他代表国际足联再次感谢北京奥组委接受这个新的方案。他还表示,国际足联关于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运动员的年龄规定没有变化,队员必须在23岁以下才能参加比赛。

  在被问到中国是否可能成为世界杯主办国的问题时,伊萨·哈亚图说,因为国际足联要求每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地要在五大洲中轮换,所以2002年世界杯在亚洲成功举办后,今年落户欧洲,亚洲的下一次机会应该是在2026年。

  “中国有可能举办这次世界杯,因为中国的设施比较好,经济增长也比较快,所以中国有能力举办世界杯。”他建议,如果中国有意举办2026年世界杯,应该提前申请,并且做出全盘计划。(廖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