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男篮此去蒙自多艰险 魔鬼客场苦斗红河令人揪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8点50分,北京金隅奔赴云南蒙自,将在“魔鬼客场”苦斗红河奔牛。纵观金隅季后赛首场表现,人们不得不为金隅的蒙自之行揪心。

  金隅队主场首战能拿下红河,实属艰难。若不是带伤作战的大巴砍下48分、14个篮板的大“两双”和7次助攻,“北京鸭”很可能在主场被红河淹没。

  金隅队昨役赢得很悬,一是悬在末节还有4分多钟时,领先8分的金隅队5名主力已有4人5次犯规,其中焦健在第三节开场两分钟,便领到了5次犯规。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钟时,沃尔顿突破上篮打成“2+1”,陈磊6次犯规下场,此时金隅队仅领先5分。这种情况要是在客场,金隅队恐怕是凶多吉少。

  二是悬在有伤在身的大巴硬撑下45分多钟,主教练闵鹿蕾很想让大巴歇会儿,无奈威廉姆斯状态低迷,上场12分钟4投1中,篮板居然没抢下1个。红河昨役没有“包夹”大巴,但到了蒙自,主帅吴庆龙肯定要派两三个人“围剿”大巴,倘若威廉姆斯仍然“梦游”,带伤出战的大巴能撑多久也是个问题。

  北京金隅队一向以防守好而著称,但昨晚的防守实在不敢恭维,让对手两分球命中率达53%。沃尔顿更是无人能防,不仅砍下36分,还抢下19个篮板。李晓勇把球往篮下一吊,沃尔顿轻而易举就把球送进篮筐。这要是在蒙自,沃尔顿还不打得更疯?

  金隅队昨役进攻仍存在问题,球员多是站在外围等远投机会,突破篮下少。记者注意到,红河的防守区域有时很大,一旦大巴得到球后便收缩。若金隅队能增加些突破分球,就能使红河的防守顾此失彼。红河几个老家伙是有经验,但腿脚毕竟慢了,你突他几次至少可以造成他们犯规。在“老兵连”面前,金隅队须力戒急躁、简单。本报记者孙保生

  实习编辑:杨嘉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