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双人滑包揽世锦赛冠亚军 “龙的传人”征服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3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嘉堃)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加拿大卡尔加里花滑世锦赛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两对中国选手庞清/佟健和张丹/张昊,尽管都出现了失误,但还是包揽了前两名。继申雪/赵宏博在2002年、2003年世锦赛双人滑项目上摘金后,庞清/佟健以总成绩189.20分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两天前结束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张丹/张昊、庞清/佟健在20对参赛选手中分
列前两位,都灵冬奥会第五、2000世锦赛双人滑金牌得主俄罗斯组合佩特洛娃/蒂霍诺夫以63.04分排在第三。人们都清楚,最终的金牌争夺就在这三对选手中产生,自由滑比赛又将上演中国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

  这三对最有实力的选手都被安排在最后一组,率先出场的佩特洛娃/蒂霍诺夫的表现几乎没有任何瑕疵,两人的自由滑取得了123.18分的个人最好成绩,186.22分的总成绩也使他们暂列首位。俄罗斯选手的优异表现为后面出场的两对中国选手造成了不小的压力。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张丹/张昊比赛曲目依旧是曾在都灵冬奥会上感动全世界的《龙的传人》,由于在短节目中分数领先,他们两人并没有使用抛四周跳的高难度动作,力求用稳定的发挥来确保金牌,但在很好地完成几个难度动作后,张昊却在一个单跳时出现失误,滑倒在冰面上。正是因为这个失误,影响了张丹/张昊的自由滑成绩,但是凭借着短节目的优势,他俩在总成绩上力压俄罗斯选手0.2分,此时金牌已确保被中国队收入囊中。

  庞清/佟健在《歌剧院魅影》的音乐声中最后一个出场了。开场后不久,庞清在后外点冰三周跳落地时没有站稳,摔倒在冰面上。但两人随后的抛三周跳、捻转三周、高难度的托举都十分完美。裁判员给出了124.22分的全场自由滑比赛最高分,这也使得他们以189.20分的总成绩一举超越队友,成为此次世界锦标赛双人滑的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