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连人为何不“恐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6:11 深圳晚报

  福拉多巧妙用兵激活攻势

  大连人为何不“恐韩”

  本报讯昨天下午,大连实德队在亚冠主场1比0击败韩国全北现代,取得了在亚洲赛场上对韩国球队的三连胜。和国字号球队的“恐韩症”相比,大连人把“恐韩”变成了“韩
恐”。

  赛前,全北队主教练崔康熙认为,只要盯死扬科维奇,大连队的进攻将大打折扣。在这种情况下,大连队主动变阵。位置在前锋与前腰之间的潘塔撤回到了中场,一向左脚踢球的他意外地出现在右前卫的位置。这一点变化乱了韩国人的方寸。

  针对己队最薄弱的左路,福拉多一手妙棋把软肋化为无形。顶在前面的扬科维奇主攻全北现代的左边路、打右前卫的潘塔则始终和扬科维奇保持联系,两个人合力打韩国人的左路。面对两名外援的围攻,场上最大软肋变成了全北现代队的左路。

  上半场完全是大连队掌握形势。第40分钟,邹捷反越位成功出现在对方的右路身后,一记落叶弧线球帮助大连队取得领先。比赛的最后阶段,虽然全北现代队的攻势很盛,但是面对心情焦急的韩国人,实德的后防线再一次用稳健的表现把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大连5年抗韩史

  2001亚优杯大连2比0城南

  2003亚冠大连3比1城南

  2003A3联赛大连3比2城南

  2006亚冠大连1比0全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