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足球友谊赛:美国队大败而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德国队在主场球迷的嘘声中奋起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刘毅报道:在一场为世界杯东道主恢复信心的热身赛中,德国队今晨在主场以4比1大胜“美国二队”,五个进球全部出现在下半时。德甲首席射手克洛斯成为最闪亮的明星,这位不来梅前锋攻入一球,并参与另外三个进球。

  多特蒙德堪称德国队的福地,日尔曼战车此前在这里取得10胜1平的佳绩。但德国队上半时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他们与阵容不整的美国队互交白卷,爆满的威斯特法伦球场嘘声四起。一个快速进球改变了比赛进程,下半时开场仅20多秒,替补出场的施维因施泰格在左路开出任意球,克洛斯门前虚晃干扰了美国门将凯勒视线,皮球直接飞进网窝。1比0领先之后,德国球员紧张的神经总算松弛下来。

  德国在上半时排出433阵型,克洛斯、波多尔斯基和阿萨莫阿三箭齐发。克洛斯成了右边锋,他多次下底传中,可是队友中路包抄不够。拜仁中场小将施维因施泰格虽然陷入假球丑闻,但克林斯曼还是在下半时派他换下波多尔斯基。阵型变回442之后,克洛斯的位置得到解放,这位不来梅杀手才全面爆发。

  克林斯曼在第66分钟换上博罗夫斯基和诺伊维尔,这次换人再次收到奇效。第73分钟,克洛斯头球摆渡,诺伊维尔凌空抽射远角攻破门兴队友凯勒的十指关,比分变成2比0。诺伊维尔4分钟后的脚跟传球投桃报李,克洛斯获得单刀机会,他轻松推射得手。克洛斯第80分钟右路传中,巴拉克头槌破网,4比0!德国球员随后过于放松,卡恩第86分钟出击失误,美国队由后卫切伦多洛扳回一球。

  

  上图:美国吉比斯(上)为“制服”德国阿萨莫阿都飞起来了本报专稿

  

  上图:克林斯曼(右)与阿瑞纳颇有私交本报专稿

  相关链接:美国为何排世界第5

  国际足联排名规则有诸多不合理之处,因此会出现一些意外的结果。在最新公布的排行榜上,美国高居第五,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葡萄牙和德国等强队都被甩在后面。

  排名规则是根据某支国家队最近八年的国际A级比赛战绩,六类比赛可以看成国际A级比赛,分别是:世界杯比赛、世界杯预选赛、国际足联联合会杯比赛、各大洲锦标赛、各大洲锦标赛预选赛和国际足联友谊赛。

  美国队的高排名得益于他们所在的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整体实力偏弱,这里基本只有美国和墨西哥两支强队,因此美国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北美金杯赛和中北美金杯赛预选赛上的战绩一直都非常好。在与同区对手举行友谊赛时,美国队的表现自然也不在话下,再加上他们在上届世界杯闯进八强,一个高得离谱的排名就这么产生了。

  在数据的科学性上,欧足联已经走到国际足联前面。例如在统计欧洲金靴奖时,欧足联会根据联赛水平设计一个系数,由进球数乘以系数的最终得分评定。像意甲、英超和西甲这样的高水平联赛,系数是2,荷甲和苏超系数是1.5,爱沙尼亚这种低级别联赛的系数是1。意甲首席射手托尼攻入24球,他在欧洲射手排行榜上以48分高居榜首,爱沙尼亚联赛首席射手内梅洛攻入41球,但只能以41分排在托尼之后。·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