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西甲今晨:补时阶段肥罗捡漏救皇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补时3分钟,场上比分还是0比1,主队萨拉戈萨领先。在经历了连续三场不进球的比赛后,第四场白卷看来又要降临到皇马头上。不同的是,这次的结局恐怕不是平局,而是一场失利。

  对于萨拉戈萨的主场,皇马并不会陌生。本赛季国王杯,“银河舰队”曾经在这里1比6落败。由于伍德盖特和布拉沃受伤,由拉莫斯和梅西亚领衔的皇马后防并不让人放心,
尤其是面对以反击见长的萨拉戈萨。在顶住主队前45分钟的反击后,皇马的防线还是在下半时一开始就崩溃了。接应塞拉德斯的直塞后,埃韦顿从右路直扑卡洛斯身后,以一脚精确的横传找到迭戈·米利托,后者轻松推射攻入个人本赛季第14个联赛进球。看着后防重蹈覆辙,皇马主帅卡罗气得发狠踢飞脚下的草皮。在看台上,主席马丁面无表情。

  类似的萨拉戈萨式反击在接下来的40分钟层出不穷。左路的萨维奥和右路的埃韦顿,加上中间的米利托,萨拉戈萨始终保持着对皇马的压力。此后,埃韦顿在左右两肋各有一次成功的突破射门,与进球均差之毫厘。

  后防频频被主队突破的同时,罗纳尔多也暗暗攒足了劲。连续两场作为劳尔的替补登场后,肥罗此役终于踢走了7号队长,回到主力阵容。齐达内替补上场后,获得支援的肥罗更是如鱼得水。第77分钟时,他用速度硬吃阿尔瓦罗,突入禁区后抽射远角偏出,已经为萨拉戈萨敲响了警钟。

  终于进入补时阶段。此前任意球命中横梁的贝克汉姆在右路将球吊入禁区,齐达内不顾一切地跳起争顶,迫使主队门将塞萨尔与阿尔瓦罗相撞。在这次

火星撞地球中,皮球落到边上的罗纳尔多脚下。肥罗冷静横拨,躲过后卫的飞铲后将球送入空门。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下不到1分钟。终场哨响,所有记者一拥而上,将罗纳尔多围在场地中央。就在所有队员庆祝打破进球荒的时候,马丁还是一副冷冷的表情,远远看着风光无限的肥罗。

  此役之前,远在巴西的国家队主帅佩雷拉适时地表示,任何对罗纳尔多的质疑,都会被转化为前进的动力。此语一出,肥罗就用进球回报了恩师的信任,难怪佩雷拉毫不犹豫地将其定位为巴西队的领军人物。

  本报记者彭浩

  

  上图:皇马肥罗(右)与萨拉戈萨的阿尔瓦罗激烈争抢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