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围棋擂台赛:韩国老将实力弱 常昊轻取两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昨日,中方副帅常昊九段执白中盘轻取韩国老将金东烨九段,不仅在首届中韩围棋擂台赛第二阶段比赛中赢得两连胜,还令中韩双方重回均势。目前,中方还有常昊和古力,韩方则剩下曹薰铉和李昌镐师徒。

  今年49岁的金东烨自2000年后已基本退出一线,昨日挑战常昊,双方的实力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使这盘棋成为本届擂台赛最没有悬念的比赛之一。在布局阶段,常昊以其出色
的大局观一路领先,战至中盘,金东烨“凶相”毕露,向中腹白棋发起猛攻,并在左下强硬开劫,令局面一度陷于混乱。处变不惊的常昊使出“太极拳法”,轻松化解了对手一轮又一轮的攻击。混战中,黑棋未能及时收手,被白棋抓住战机,挥师右上,将黑角掏光,由此一举确立胜势。至206手,实地不足的金东烨投子认输。

  金东烨名气不大,不过也是通过真刀真枪的预选赛入选韩国队的。由于与常昊的实力相比较有明显差距,在对局室旁的研究室中,金东烨的招法不时引起古力、马晓春和张璇等中方棋手的“耻笑”。到中盘阶段大局基本已定,在研究室观战的古力到旁边上网打牌去了。没过多久,韩国队老将曹薰铉也离开了研究室。

  赛后,中国国家队教练组组长马晓春说,这盘棋双方的差距比较大,结果很正常。金东烨也说,输棋是因为自己的实力比较差。他还说,自己的形势一度不错,但是在左边的战斗中有一个严重的失误,后来就不行了。

  常昊表示,获得两连胜,心态更加放松,后面的比赛下起来就更放松了。韩国队很可能派曹薰铉上台攻擂,常昊说,虽然曹薰铉已经过了巅峰期,但还是有很强的实力。以前曾多次在世界大赛中输给曹薰铉,今日希望能赢。如果常昊再胜,将获得500万韩元的连胜奖金。(万里)

  

  上图:常昊守擂成功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