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中国赛丁旺财旺 票房飘红媒体关注度大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轮比赛丁俊晖险胜杨擎天,赛后不光丁俊晖长舒一口气,举办大赛的官员也甚感欣慰,至少后几天的票房收入都有了保障。

  这次比赛与其说叫中国公开赛,还不如叫“丁俊晖赛”。不管是媒体还是观众,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盯在丁俊晖身上。和去年中国公开赛门庭冷落的境况大不一样,大学生体育馆人来人往非常热闹。走在人群中,常常会有人走到面前问:“要票吗?”日渐火爆的台
球球市也吸引了大量的黄牛党,丁俊晖比赛的票价已经从50元炒到了300元。

  丁俊晖的晋级不仅带旺了票房,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观众的素质。去年4月举行的中国公开赛,当时持外卡参赛的丁俊晖大放异彩,但中国观众的表现却不尽如人意,屡遭裁判和球手的批评,有些球手甚至因观众大声接电话而中断比赛。今年的比赛,这种情况至今只出现了一次。当时亨德利对阵霍金斯,一名“肇事者”因手机铃声干扰比赛而被请出了赛场。“考虑到曾出现过观众不懂观看比赛礼仪等问题,本届比赛我们特意做了一些准备工作,包括规范记者摄影席位、开赛前向观众宣读观赛礼仪等等。我们不但要培养优秀的球手,更要注重培育高素质的观众。”

台球协会竞赛部主任张晓冬如此表示。

  除了票房收入,媒体的关注度也大大高于去年。虽然主办方严格控制记者人数,但仍然不断有媒体要求采访,新闻中心被挤得水泄不通,许多没有抢到桌子的记者只能抱着电脑写稿。某外地媒体记者开玩笑说:“来这里的目的就是为了丁俊晖,如果这场他输了我们就可以回家了。”而丁俊晖也差点“成全”了他们,同时把组委会惊吓了一次。如果丁俊晖能够一路杀进决赛,那么主办方肯定可以赚得盆满钵满,从而应了一句老话:丁旺财旺。

  苏荇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