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广东八一北京皆胜 新疆主场失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周方平综述:2005-2006CBA季后赛昨晚打响,常规赛战绩较佳的四支队伍分别坐镇主场,结果取得三胜一负。主场唯一输球的是新疆队,广东宏远、八一和北京队均战胜对手,在五局三胜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占得先机。

  广东队以121比91大胜吉林队30分,但胜得很别扭。广东队防守太松、精神不集中、个别球员发挥太差造成前三节双方一直僵持,直到第四节全队才找到攻防节奏,加上易建联
、积臣在内线的神勇发挥,才把比分拉开直至取胜。吉林队此役明显缺少取胜的欲望,两名外援合共只打不到两节。广东队积臣得到32分、15篮板的大号两双,易建联、王仕鹏、杜锋得分均过双,易建联还贡献了六次精彩的扣篮。吉林队12名队员均登场亮相,锻炼队伍的目的明显。

  南区老二八一队同样的主场以110比94大胜辽宁队。此役边强、杨鸣两名大将因伤缺阵,使得客场作战的辽宁队取胜难度更大。辽宁队打得非常顽强,双方比分僵持了两节多,直到第三节八一队才将比分拉开。在激烈的对抗中,竟然出现了八一队莫科进攻时肘击对方外援的不光彩一幕。最后占尽主场优势的八一队顺利取得胜利。伤愈复出的李楠状态神勇,独得全场最高的32分。

  “北区老大”北京队凭借巴特尔的出色表现以113比104战胜云南队。巴特尔称病在CBA明星赛上一分钟也没打,这场却发挥神勇,狂斩48分、14篮板、7助攻,帮助北京队赢得首仗。云南队输在首节,他们一下子以6比23大比分落后,以致后面的比赛苦苦追赶仍然无法填满自己挖的大坑。不过北京队也胜得不轻松,巴特尔、张云松、焦健等主力几乎打满全场,后面的比赛体力将成为他们最大的敌人。

  新疆队在主场一度领先20多分的情况下被江苏队翻盘,经过加时以119比122告负,痛失主场优势。主队是役其实输在经验及用人上。上半场新疆队打得非常顺,一直把握着先机。而江苏队外线全面哑火,唐正东在科尔曼的钳制下威力大减,新疆队以61比50领先11分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的新疆队却像换了支队,在江苏队不断追分的情况下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双方以113平进入加时。新疆队主帅王非此时用兵失之保守,他把体力已经严重透支的科尔曼一直留在场上,造成加时赛全队这个最主要进攻点的哑火,防又防不住更年轻的唐正东,以致全盘崩溃。此役一失,新疆队已经丢掉多一个主场的优势。

  四分之一决赛第二、三轮赛事将是背靠背,于25、26日分别在吉林、云南、江苏、辽宁的主场进行。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