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韩擂台赛中方轻松二连胜 常昊今日约斗曹薰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大战昨天在杭州结束了第8盘的比赛。重庆晚报消息,继击败三连胜的安祚永之后,中国棋手常昊坐擂执白206手中盘轻取韩国金东烨,在取得二连胜的同时,也将中韩双方重新拉回到起跑线上。

  金东烨被公认为韩国阵容中最薄弱的环节,昨天他的实力也确实没有给常昊制造太多威胁。在序盘阶段,金东烨狂抢实地,结果把自己抢得相当薄,导致序盘起即已经落后。
而在左下打劫的过程中,金东烨黑129手成为本局败着,常昊简单掏掉黑棋的右上角,胜负瞬间确定。

  常昊两连胜后,中韩双方各剩两人,分别是常昊、古力和曹薰铉、李昌镐。而三连胜将成为常昊的一道坎,因为今天横亘在常昊面前的将是曹薰铉,这场较量只能用冤家路窄来形容。常昊与曹薰铉的恩怨,用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的话来说是“苦大仇深啊!”在常昊六次屈居世界亚军的惨痛历史中,其中有两次在决赛中就是输给曹薰铉的。第一次是2000年的富士通杯赛,第二次则是一年之后的三星杯决赛。“老冤家”终将再遇,对此双方都显得很坦然,常昊说:“我与曹老师曾多次交手,胜负差不多,但是在重要的比赛中,我输得比较多。不过,现在我已经取得二连胜,压力比较小,希望明天好好下。”老曹这几天在现场摆摆棋喝喝茶,很是悠闲,说起今天的比赛,老曹笑着说道:“和常昊下,我等了很久了。”(范天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