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巴拖着伤腿血拼48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38 京华时报

  

大巴拖着伤腿血拼48分

  提前复出的巴特尔杀遍内线无敌手。新华社发

  本报讯(记者杨屾)为了球队,拖着一条伤腿的巴特尔拼下48分14个篮板和7次助攻,力助北京金隅队在主场以113比104艰难击退云南队。

  赛前人们普遍担心大巴的伤病。比赛开始后,大巴先是争球失利,接着漏掉一个篮板,让现场球迷的心悬得更高。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球迷的担心逐渐变成了欢呼。虽然膝伤影响弹跳有目共睹,但大巴依然在篮下无人能敌。首节大巴就拿下10分,力助北京队打出23比6的极佳开局。

  但云南队毕竟不是弱队,看得出来他们为本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他们的排名在后,可以抱着拼的心态来打我们,而我们主场不容有失,压力都在我们身上。”张云松这话指的是第二节和第三节云南队出人意料地排出了1-3-1联防,让北京队很不适应。云南队第二节一度短暂反超,虽然他们很快就再度落后,但差距始终在10分以内。

  这种局势是闵鹿蕾最担心的,防守防不下来,大巴在内线也受到了顽强的抵抗,费了不少力气才能打进。经过暂停的调整后,北京队加强了突破。“我们攻联防应该没什么问题,但开始太注重投篮了。加强了突破后,打得就比较从容了。”小云赛后总结道。

  最后一节,大巴开场接连拿下7分,再度打爆篮下。云南队此后力图最后一搏,但小云、焦健、解立彬接连命中4个三分,在4名场上队员身背5次犯规的情况下确保了胜利。

  赛后,抢尽风头的大巴反省了这场艰难的胜利:“我们防守不好,竟然让对手得了100多分。我受伤后脚步受到影响,让王守强和沃尔顿在内线拿了不少分。”谈到自己的伤病,大巴只是满不在乎地说了句:“马马虎虎吧!”

  ■赛后声音

  闵鹿蕾不满威廉姆斯

  本报讯(记者杨屾)季后赛第一场胜利对北京队来说异常关键。赛后,闵鹿蕾紧张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品味胜利喜悦的同时,闵鹿蕾对外援威廉姆斯做了点名批评。

  如果不是带伤上阵的大巴咬牙扛了下来,昨天的结果还真难说。闵鹿蕾心疼爱将大巴之余,不由得批评起大巴的替补威廉姆斯:“第一场比赛比较难打,休息了这么长的时间,大家都不在最佳状态,特别是心态都比较急。看得出来,大巴在场上还是一瘸一拐的,原想每节给他两分钟的休息时间,但今天大个儿外援(指威廉姆斯)没有状态,所以不敢换大巴。感觉威廉姆斯没有打季后赛的准备,这主要是心态上的问题。季后赛第一场十分关键,会给以后的比赛打下基础,所以一定要不惜一切代价拿下比赛。”

  焦健:我憋着一股劲

  本报讯(记者杨屾)生龙活虎的焦健又回来了。

  本场比赛和焦健对位的是对方外援乔恩·史密斯。拼了命的焦健愣是把新科全明星MVP防得全场一分未得。焦健全场得到19分9个篮板4次助攻,三分球4投4中。赛后,他对自己的表现相当满意:“我就是憋着一股劲打季后赛的。毕竟季后赛一场是一场,输了可能就意味着很多。”

  全场得到14分的陈磊同样表现不俗,他铜墙铁壁般的防守让云南队主要得分手遇俊锴全场只得到7分。

  

技术统计

  队员得分篮板助攻犯规

  巴特尔481473

  张云松17545

  焦健19945

  陈磊14416

  

巴顿10505

  王守强26245

  遇俊锴7464

  沃尔顿361914

  张楠20540

  李晓勇8231

  (前5人为北京队员,后5人为云南队员)

  CBA季后赛首轮战报

  新疆119∶122江苏

  北京113∶104云南

  广东121∶91吉林

  八一110∶94辽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