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做健身的有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找到老高的家,着实费了点周折。但是当“每日健身”四个醒目的大字透过防盗门的栅栏出现在眼前时,我告诉自己,就是这儿了。眼前的老高虽已年过古稀,但清瘦精干,精神矍铄,一一演示起自己的健身宝贝来,浑身上下充满了使不完的劲儿。为了配合我拍照,每项健身器械老高都要身体力行、连续不断地做上几分钟。

  看着头发花白的老高如此辛苦,我不禁自责起来,暗自催促自己拍得快点、再快点
,好让老人家早点停下来休息。“没事,我每天都要用这些健身器械锻炼一两个小时呢,这点运动量不算什么!”老高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说道,“我自己首先就是家庭健身轻器械系列的受益者。”说着弓起了胳膊,我小心翼翼地捏了捏,结实有型,显然是长期锻炼的结果。

  为了发明制作健身器材,老高注意收集一切和健身运动相关的信息,各种资料和材料堆满了家里的各个角落,就连饭桌也被他“霸占”成了办公桌。除了制作健身器材,老高还从理论角度撰写了许多文章,介绍简便易行、便于室内使用的健身器械。由于资金所限,目前老高已经忍痛割爱地放弃了3项健身器械发明专利权,“在还没有投入市场之前,就已经‘养’不起了。”说到这儿,老高的话语中掠过一丝无奈。

  不过,老高始终是执著而认真的。对于自己的健身“八大件”和健身器械发明事业,老高表现出一股令人敬佩和折服的劲头,宣传、推广、普及,充分发挥自己爱好钻研的特长,为全民健身贡献力量。有的人是为了追求健康而“被动”健身,有的人是为了兴趣爱好而“主动”健身,而老高则在“主动”健身中又融入了一份巧费心思的“科技含量”。这份认真,这份心思,是值得我们每个参与健身的人学习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