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现在的比赛只对姚明有意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防住了姚明,就能让火箭的进攻瘫痪。昨天,小牛就是这么干的:他们防得姚明只得到13分和13个篮板,从而以88∶72轻取火箭,本赛季小牛四场全胜火箭,完成对后者的横扫。

  火箭昨天输了并不遗憾,他们已经输了太多的场次,昨天遗憾的是姚明只拿到了13分,要知道前8场比赛他平均每场拿下30分。原因只有一个:姚明累了。身心都很疲惫。但是
姚明不能放弃,剩下的14场比赛对于肯定要被淘汰出局的火箭没有什么意义,比赛只对必须证明自己的姚明一个人具备意义。

  火箭支撑不了多久,这是人所共知的事情了。姚明还能支撑多久,这倒真是一个疑问。当常规赛剩余的14场比赛对于火箭来说已经是垃圾时间时,姚明还有多少意志全力以赴?当没有麦蒂,火箭无休止地超负荷使用姚明时,姚明还有多少精力全力以赴?前天,火箭与快船交锋时,姚明在最后一节明显体力透支,但在这关键时刻,范甘迪也不可能把他换下休息。紧接着昨天就打小牛,这在NBA被称为“背靠背”的赛程,是最消耗体力的,姚明果然支撑不住。

  麦蒂本赛季不会再回来了,他不会为了进不去季后赛的

火箭队再弄疼他的后背。现在火箭队已经没有人再与姚明争夺投球机会,一切的攻防战术都严格地围绕着姚明来进行,火箭就是姚明的一人球队。不是什么时候都有这样的机会,姚明应该珍惜。下面的14场比赛赛程相对较轻松,除了最后一场迎战
马刺
外,其他队伍都算不上是强队。姚明当然不可能创造奇迹,把火箭队推进季后赛,但是他完全可以带领球队赢下绝大多数场次,自己的个人数据也可以达到完美,从而在这一特殊时期证明自己。

  姚明没有理由去疲惫,没有理由减弱意志,没有理由提前放弃,因为现在的比赛只对他一人有意义。 ·卢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