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奥沙利文坠地(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6 每日新报

  比赛中的奥沙利文(前)被打得没了脾气

  新报北京电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三日比赛爆出冷门。在昨天晚上的一场较量中,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以0:5完败于“亚洲球王”泰国36岁的老将詹姆斯·瓦塔纳,黯然告别中国公开赛。迈克尔·霍特则依靠猛烈的火力将2005年世锦赛冠军肖恩·莫菲扫地出门。另一名将希金斯则死里逃生击败宾汉姆晋级16强。

  事实上,奥沙利文在一个半小时的比赛中很少能走到球台边上,他的每一次破绽都被瓦塔纳很好地利用。第一局的比分为14:120,第二局是6:91,第三局是7:65,第四局虽然奥沙利文打起精神与对手苦苦周旋,但16:71的比分还是让人感觉到“火箭”的燃料放在英国没有带来。第五局的结果是25:72,奥沙利文不得不在瓦塔纳面前俯首称臣。

  目前世界排名第五的肖恩·莫菲再次遭遇2005赛季表现不俗的迈克尔·霍特,在两人此前的两次交手中,肖恩·莫菲取得全胜,本场比赛他应握有更大的心理优势,然而莫菲却在比赛中出现连续失误,中场休息时的比分为1:3。第五局比赛,霍特依靠稳定的发挥将对手逼入绝境。1:4落后的莫菲并未自乱阵脚,第六局中一杆到底,以124:0扳回一局。比赛进入第七局,重获一线生机的莫菲试图通过更加稳固的防守寻找机会,但霍特凭借富于侵略性的进攻成功突围,以一个52分的单杆将对手送回了老家。

  昨天下午最为引人注目的当数希金斯与宾汉姆的双雄会。本赛季连夺大奖赛冠军、马耳他杯亚军与大师赛冠军的希金斯用骄人的成绩宣告了自己是中国公开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宾汉姆本赛季的状态同样相当出色,他目前世界排名已达到23位。前6局双方战成平手,从第七局开始希金斯一路落后,八局开始后也是连连失误,宾汉姆很快地以63:11领先,此时台面上仅剩59分,几乎丢掉比赛的希金斯就在此刻令人不可思议地爆发了,以64:63清台并扳平比分。决胜局比赛的开始阶段与第八局如出一辙,希金斯的失误再度帮助宾汉姆取得先机,但单杆打出55分的宾汉姆出人意料地吃黑球失误,背水一战的希金斯再次令对手与全场观众瞠目结舌,打入粉球后单杆拿下65分,希金斯以5:4翻盘成功。

  上午结束的两场比赛中,于德陆不敌04年世锦赛亚军苏格兰名将多特,后者将在今天的1/8决赛中对阵丁俊晖。下午另外两场比赛也都打满五局,最终皮特·艾伯顿5:4险胜马克·塞尔比,乔·佩里5:4击败古内尔。

  <责任编辑:孙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