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据福地德国大胜美国 球员教练重拾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3日电 法新社消息,自从上月1:4惨败于意大利队以来,2006年足球世界杯东道主德国队的日子就不怎么好过,主教练克林斯曼更是饱受争议。不过现在他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本周三德国队在多特蒙德以4:1大败美国队,这场胜利重新激起了德国队球员的士气和德国球迷的信心。有意思的是,多特蒙德似乎已经成为德国队的福地——德国队在此进行的13场比赛中赢了12场。

  卡恩绝妙扑救挽狂澜

  德国队和美国队在上半场均无建树,不过僵局在下半场开局便被打破。效力于拜仁慕尼黑的前卫施魏因斯泰格在下半场开场46秒后就攻破了美国队大门,他开出的任意球如入无人之境直窜网窝。

  随后德国队门将卡恩扑出了美国队前锋约翰逊一个本来必进无疑的头球。这一神勇无比的扑救对德国队的胜利来说至关重要,否则当时的比分就会变成1:1。此后德国队完全控制了场上局势,并在6分钟内连下三城。第73分钟,一直充当替补的诺伊维尔接队友传球打出一记精彩的凌空抽射,把比分扩大为2:0。此后经验不足的美国队后防线已经漏洞百出。第75分钟和79分钟,克洛斯和巴拉克为德国队锦上添花。虽然切伦多洛在比赛结束前为美国队打进一个安慰入球,但这并不有损克林斯曼和现场数万名德国球迷的兴奋情绪。

  克林斯曼赛后对卡恩的扑救也是赞不绝口:“面对那个头球,卡恩的扑救堪称绝妙。”

  德国球员教练重拾信心

  自21天前德国队1:4惨败于意大利脚下之后,德国队主帅克林斯曼备受指责。但是,现在德国队以同样的比分痛击美国队,这无疑使德国队上下的士气都高涨了起来。

  欣喜不已的克林斯曼赛后继续表达他对媒体批评的不屑。他说:“今晚的胜利让我们十分高兴。那么多批评意见当然不会让人开心,但你不可能不在这些批评中生活。贝肯鲍尔建议我不要在

世界杯决赛阶段开始之前看任何报纸,我认为我定能做到这一点!”

  球员们同样在这场比赛中找回了信心。卡恩在比赛结束后说:“在1:4惨败于意大利后我们的信心显然荡然无存。我们必须重新树立自信,而我们刚才已经做到了这一点。”现在他正在和效力于阿森纳的莱曼争夺第一国门的宝座。卡恩的神勇表现当然有利于他在这场争夺战中取得优势,不过克林斯曼却十分头疼:“我们拥有两个正处于巅峰状态的优秀门将。所以要选择用谁还真不容易。”

  此外,克林斯曼当然希望在世界杯揭幕战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前能进一步提高德国队的士气,这需要德国队在余下的两场热身赛中延续胜利的脚步。这两场热身赛分别是5月30日在勒沃库森对阵

日本队,6月初在门兴格拉德巴赫迎战哥伦比亚队。由于本场比赛中美国队阵容不整,此后的热身赛才是对德国队真正的挑战。

  美国队输球心服口服

  美国队和德国队上次相遇是在2002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上,当时德国胜出并晋级八强。

  虽然美国队没有复仇成功,但美国队主帅布鲁斯·阿瑞纳赛后依然坦诚球队的不足:“上半场我们踢得很好。但在下半场一开始我们就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导致失球。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失误过多,落败是不可避免的。”

  当然,这场失败并不意味着美国队在世界杯小组赛中的对手们就可以轻敌大意。和美国队分在同组的意大利、捷克和加纳应该知道:美国队并没有以最强阵容来应对这场热身赛,他们有数位顶级球员没有参加比赛;倘若因此小看美国队,说不定还可能导致阴沟翻船的结果。(詹奕嘉)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