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神勇表现造就神奇色彩--CBA季后赛首轮综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32 深圳特区报

  CBA季后赛第一轮昨晚全面展开,除了广东队的大胜之外,其他的场次都充满了“神奇”的色彩,比如大巴一夫当关,几乎靠着一人之力挽救了北京队,比如“小李飞刀”依然神勇,比如江苏队加时逆转,都意味着今年的季后赛要比往年来得更加精彩。

  北京金隅113∶104云南红河

  虽然膝盖的伤病仍未完全好转,但是带伤上阵的巴特尔仍然成为了比赛的统治者。大巴拿下全场最高的48分,还有14个篮板球,7次助攻。几乎每到比赛的僵持阶段,总是大巴挺身而出,稳定住北京队的领先优势。

  北京队在最后一节遇到了犯规麻烦。张云松、陈磊、

巴顿和焦健都是5次犯规。云南队一度把比分缩小到5分。焦健和张云松关键时刻发力,各命中一记三分球稳定住局面,北京队有惊无险取得了季后赛第一轮比赛的胜利。

  八一双鹿110∶94辽宁盼盼

  经过充分的休养,“

小李飞刀”再战江湖发挥出色,拿下全场最高的32分。李楠上半场即将结束时率领球队打出一波11∶0的高潮,八一队领先9分结束上半场。

  八一“二老”李楠和张劲松在下半场延续了良好手感。而辽宁队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出现得分荒。八一队趁机拉开领先优势,并且在第四节初就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新疆广汇119∶122江苏同曦

  新疆PK江苏,在赛前被认为是季后赛八强中最有悬念的对决。比赛的进程也证实了这一论断。江苏同曦拥有内线高手唐正东。但很遗憾这次唐正东遇到的是比他更高更壮的科尔曼。内线不占便宜的江苏队只能更多地注重外线。新疆队龚大明在上半场成为奇兵,外线频频命中三分。科尔曼在内线也显示出强大威力。新疆队在上半场取得了11分的领先优势。

  江苏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在下半场展开了凶猛的反击。尤其是孟达显出了孤胆英雄本色,率领球队掀起得分狂澜。江苏队在最后一节把比分追平,双方不得不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胡雪峰连得5分奠定领先优势,金立鹏最后时刻三分不中,顽强的江苏队完成了一次大逆转。本报记者范锦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