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峡都市报:姚时刻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32 海峡都市报

  N震宇

  季后赛没戏了,好在火箭队收获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姚明。在最近9场比赛中,姚明场均30分11个篮板,你能鲜明感受到中国中锋在本赛季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

  在三个半赛季后,姚明终于摆脱了软弱、被动、犯规困扰的种种“罪名”,在2月1
9日的全明星周末之后突然爆发。在全明星周末之后的14场比赛中,姚明场均砍下28.0分、12.9个篮板、2.0次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53.4%。但是这些都不及以下这个数据惊人:每场战斗37.4分钟。出场时间的稳定增长证明了姚明已经真正成为了火箭队超级核心。

  休息了21场比赛之后,姚明是怎样做到这一些事情的?

  范甘迪说姚明是他曾经执教过的最勤奋的球员:“他很勤勉并不断进步。他训练时最早来,最晚走。”

火箭队的助理教练斯博迪奥透露姚明在比赛和训练后都要进行分析。征战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
中国男篮
主帅、小牛队助理教练戴尔·哈里斯认为治愈了脚趾伤势是姚明爆发的原因。姚明的私人体能教练法尔松认为是在他和
火箭队
教练组的帮助下,姚明最终练就强悍身体而成就了今日。主角怎么想呢?“在最先的几周,我不能走动的时候,我整日端着电脑看比赛录像。这对我有巨大帮助。”脚趾康复的姚明还收获了对比赛的感悟。姚明在复出后更加果断,无论中距离的跳投,还是背篮强攻一样威力巨大。

  勤奋、健康、休息时间、经验积累之后的质变……这些要素汇集到一起后发生“轰”的一声巨响,烟雾散去后一个新的姚明出现。

  现在,很多资深专家相信:姚明已经成为NBA最佳的中锋,因为他的表现已经超过了联盟最好的沙奎尔·奥尼尔和本·华莱士。在美国某网站上有一个调查:您怎么看姚明近来突出的表现。在5287张选票中,88.1%的球迷认为“这就是姚的真实水平,他觉悟了”。

  姚明数字

  31 和麦蒂一同上阵的场次

  28 本赛季获两双的场次

  22.2 本赛季场均得分,仅次于麦蒂

  14 连续得分达到或者超过20分的场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