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沙利文只想走自己的路 按自己舒服的方式生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42 新闻晨报

  “火箭”奥沙利文输了。输了?真的输了,0:5的失利犹如一个耻辱,让人沮丧。但千万别把这种消极情绪强加在这个家伙身上,他的心,岂是我们能猜透的?

  “我没有喜欢或者不喜欢。只有愿意不愿意。”他曾在溃败之前这样阐明自己的生活理念,让人似懂非懂,却也感同身受。于是,当今天0:5的比分赫然入目时,谁都多了一份宽容———原来又是这个家伙的脑子在作怪!

  是的,面对奥沙利文,你没办法用一种常规的思维去解构他,一分钟前忧郁,一分钟后就会转变成哈哈大笑。情绪变化让人措手不及,动静更是大到整个大堂的人都会停下手里的活对着他看。但奥沙利文本人,似乎并不介意。

  在今晚这场比赛前,记者已经隐觉感到了“

火箭”的想法,比赛之前这两天断断续续的接触,你在他的脸上找不到任何与严谨有关的元素,倒是多了几分美国人的随意与自由。所以,当那句“我要在北京赢下丁俊晖”的话,我们还余音在耳,而他,却已经忘得一干二净。

  这是一个深刻的教训,这个叫奥沙利文的英格兰男人这一刻只会选择自己想要走的路,所谓的承诺,只是我们的一厢情愿罢了。

  按自己舒服的方式生活

  “看到人家匪夷所思的表情,我挺享受的。我不希望你猜透我,但我希望你理解我。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活法,我只是按照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去生活,有什么不对吗?”

  奥沙利文的话没有错,只是这种异于常人的态度,很难让一般人去接受。

  奥沙利文的父亲当年因为谋杀被判入狱,母亲也因经济问题常年流落他乡,这就是奥沙利文的的家。

  “我不恨他们,很多人把我说成是一个脾气暴躁的家伙,但我觉得自己对家庭不是。现在只要周末有空我还是会抽出时间来看看我的老父亲,就算他真的杀人了他还是我的爸爸,更何况,我从来不相信他会这样做。”

  奥沙利文说他曾经恨过老父亲,18岁那年,当爸爸拿着皮鞭逼着他练球的时候,他从骨子里厌恶斯诺克,厌恶面前的这个男人。“但现在我懂了,因为我也当了爸爸。”

  奥沙利文现在有个女儿,孩子活泼又可爱,“我现在想当一个好父亲,给她一个温暖的家,一个健康的生活。现在,每次去看老父亲,我觉得我们已经从父子变成了朋友。”

  我身上任何事都可能发生

  奥沙利文前几年在老家开了一个内衣店,专卖

性感的女式内衣,店名的中文意思是“啊!我的女神。”但这家小店一直亏本,因为前来的都是揣着好奇心的男球迷,真正的女顾客寥寥无几。

  “我以为那么多女孩子喜欢我,她们也会喜欢我卖的内衣。”奥沙利文总算有了次被女球迷“抛弃”的经验,而且这差不多让他倾家荡产。

  “我不觉得可惜,这好歹也算是一种经历。就像我打球,如果觉得不舒服的话我就会罢手,毕竟已经不年轻了。”

  前些年,有媒体报道说奥沙利文准备转投撞球界,对于这样的传言,这个英格兰人竟然用一个美国式的耸肩来回答,“谁说没可能。在我身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哪怕是明天,我说不打就不打了。我只会做一些自己愿意做的事,如果哪天我觉得这个地方真的不需要我了,那么,我离开对谁都是好事。”

  奥沙利文说他不在乎,尽管,在最后一盘看着对手清掉最后一球的时候,我们分明从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失落。一个再自主的人,面对胜利总会在不自觉中表现出自己的霸道,哪怕,是奥沙利文,这样一个手握无数次成功的男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