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韩围棋擂台上演隔世恩怨 常昊要报师徒两代之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2:37 燕赵都市报

  随着常昊昨天在中韩围棋擂台赛中,轻松地击败“走过场”的韩国老将金东烨,中韩两国都只剩下两人,在局势几度反复之后,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其实昨天的这场比赛根本没有丝毫的悬念。已经49岁的金东烨能够在预选赛中闯过年轻对手的围追堵截,获得代表韩国出战的资格,已然是个不小的奇迹,难道还能要求直到入段22年之后,方才夺得自己首个冠军头衔,而且还是元老战冠军的他,击败比他年轻近20
岁正如日中天的常昊么?恐怕连韩国一方都没有这个奢望。尽管他曾给常昊制造了一些小麻烦,但在专家眼中,那只不过是在常昊即将迎来真正的恶战之前的热身罢了。

  随着比赛临近尾声,真正的大戏即将上演。巧合的是,韩国剩下的是曹薰铉和李昌镐师徒,而中方则是常昊和古力这对同出聂卫平门下的师兄弟。16年前的首届应氏杯,聂卫平在几乎捧杯已成定局的大好形势下,被曹燕子不可思议地逆转,双方就此结下梁子。自那以后,聂卫平与中国围棋开始逐渐从巅峰滑落,而韩国围棋则悄然崛起,并打破中日对峙的格局,完成了一统江湖的霸业。虽然此后中国围棋不乏英勇之士,怀着满腔热血家国恩仇踏上了复仇之路,但在曹李师徒无懈可击的完美组合面前,不但旧仇未报,反倒又欠下了一笔笔的新恨。曹李师徒走过了无数次的世界冠军之路,却写满了中国棋手的血泪史,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常昊和古力。

  如今,上天终于给了了结这段恩怨的绝好机会。曹李师徒,聂门弟子,为了两国围棋的荣誉,必将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上演一幕幕惊心动魄惨烈万分的生死决斗。趁着曹薰铉尚且能饭,拖了16年之久的恩恩怨怨,还是爽快地来个了结吧。

  (本报记者旭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