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球星奥尼尔犯规动作太粗野 被罚款5000美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热火队中锋奥尼尔因对公牛队一球员犯规动作太过粗野,被NBA罚款5000美元。

  事情发生在18日热火同公牛比赛的第三节,当公牛前锋诺西奥尼正要上篮时,奥尼尔上去封盖不及,只好连拉带拽破坏了对手的投篮,举止十分丑陋。

  按规定,这等犯规一般只判对方罚球1次,但这次裁判视其情节比较严重,又加罚1次,最后公牛队的杰克逊执行了这两球的处罚。

  NBA把这种犯规称为“不可容忍的恶劣犯规”。所以,其他犯规有时可能被忽略,但这种犯规一般来说,裁判是“一逮一个准”。

  为保证联赛有序、顺利进行,NBA对球员管理非常严格,要求他们对裁判、观众、对手都要绝对尊重,一旦出现违规行为,无论他的名气多大、水平多高,都一视同仁,严惩不贷。

  本月17日,活塞队全明星球员汉密尔顿就因不服裁判把球扔到观众席上,而遭到5000美元的罚款。(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