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国武术协会挂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该组织为当地唯一官方认定,将拥有更多的权力

  据新华社巴黎电(记者林晓轩)法国太极拳气功协会日前在巴黎顾拜旦体育场宣布更名为法国武术协会,法国唯一官方认定的中国武术协会就此诞生。

  19日下午1时半,在精彩的舞狮表演结束后,法国武术协会主席于格·德里亚兹宣布
协会名称由原来的“太极拳气功协会”改为“武术协会”。之后,法国国家武术队的队员和武术协会属下各俱乐部的会员纷纷登场,表演了太极、气功、剑术、散打等。

  1989年11月,出于将太极拳和其他多种武术形式联合起来发展的目的,法国民间创办了传统太极拳协会。然而,该协会许多项目随后的发展却有悖于其创办宗旨,为在保护各个武术项目正宗根源的同时促进彼此间的交流,传统太极拳协会在1997年吸收了气功项目,并更名为太极拳气功协会。

  由于在法国学习中国武术的人越来越多,2005年9月,法国青年体育部授权

太极拳气功协会将法国的所有中国武术项目集中起来共同发展,同时也结束了以前中国各种武术项目在法国从属于不同的亚洲武术协会的历史。

  2006年3月18日,法国太极拳气功协会召开代表大会,决定将协会名称更改为法国武术协会。成为法国“官方”武术组织后,法国武术协会拥有了更多的权力,主要体现在四方面:一是可以代表法国申请举办世界武术锦标赛;二是可以为法国国家武术队挑选队员,设立集训基地并参加国际武术比赛;三是可以组织法国武术锦标赛并授予国家承认的冠军头衔;四是可以使用代表法国国旗的红、白、蓝三色标识。

  

  上图:法国人对中国武术很热衷CFP供图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