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男子跆拳道将在亚运会奋力冲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记者李丽)率队在京冬训的中国男子跆拳道队主教练鲁凡21日告诉记者,他们将在今年的多哈亚运会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国家跆拳道队第二阶段冬训已进入尾声,女队目前在天津封闭训练,男队留守北京什刹海体校。鲁凡在跆拳道馆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冬训结束后,我们下一阶段的夏训将主要针对年底的亚运会,目标是在争取奖牌的同时奋力冲金。”

  亚运会跆拳道男子项目共设8个级别,中国男队有6个级别的参赛名额,目前尚未确定参加哪些级别。鲁凡说,亚运会阵容将在10月公布。

  4月,国家跆拳道队还要参加亚锦赛,鲁凡表示,亚锦赛上男队也要争取奖牌,同时冲击金牌。

  较之在雅典奥运会勇夺两金的女子跆拳道,中国男子跆拳道起步较晚,但近来也屡创佳绩。在东亚运动会上,小将刘哮波在男子80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勇夺冠军,为男队实现历史性突破。在久负盛名的伊朗公开赛上,首次参赛的中国男队面对众多世界和奥运冠军拼下两枚铜牌。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