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热点:火箭追不上快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旧将“反戈”今非昔比

  火箭在1994年和1995年两夺总冠军,那批冠军队成员还在打球的只剩下霍里和卡塞尔。两员旧将最近两场分别“杀回”休斯敦,霍里在马刺战胜火箭的比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卡塞尔则成为快船击败火箭的当场MVP。尽管姚明昨天贡献的25分和17个篮板均为全场最高,而且在NBA的总得分突破5000分,但火箭还是以91比99不敌快船,惨遭五连败。

  卡塞尔绰号“外星人”,本赛季加盟快船之后以36岁高龄仍有6.4次助攻的出色表现,他成为组织进攻的灵魂人物。晃着冬瓜似的脑袋,卡塞尔一副不可一世的样子,他在旧主面前成为快船开路先锋,第一节就得到12分,无论阿尔斯通还是赫德都根本防不住他。卡塞尔全场拿下24分,包括终场前1分28秒让火箭绝望的那个三分球。

  卡塞尔上赛季在森林狼病怏怏的,似乎离退役不远了,本赛季却焕发运动生涯第三春,原来这老家伙今年夏天合同到期,每到合同最后一年就会格外卖力,因为还想在NBA多折腾几年。“自从老猫(莫布利)和我到来以后,我们就是要争取胜利的。有人会说,快船还是那支快船,但他和我带来的争胜欲望和激情成为球队最大的不同。”卡塞尔赛后指点江山,他成了快船更衣室的领袖。

  莫布利同样是

火箭旧将,他当年与姚明和弗朗西斯组成火箭三架马车,2004年夏天作为麦迪交易的一部分去了魔术,辗转国王之后本赛季到了快船。莫布利赛前与姚明亲热地叙旧,到场上可不再讲什么情面,送出14分和4次助攻。

  莫布利曾对火箭忠心耿耿,至今仍对被换走心存不满,他并不想多谈老东家步履维艰的惨状。快船以39胜26负排名西部第五,但莫布利认为还能做得更好,他说:“现在本来可以至少再多赢五六场,我们的目标就是取得50胜并打进季后赛。”

  火箭的伤兵满营与快船的蒸蒸日上形成强烈反差。两员火箭旧将与北卡双星布兰德和马盖蒂组成四剑客,再加上拉德马诺维奇和中锋卡曼,快船本赛季六人平均得分在10分以上,这支昔日烂队到了季后赛也不可小视。

  本报记者刘毅

  NBA战报

  3月21日(星期二)

  火箭91-99快船

  活塞91-84鹰队

  凯尔特人97-105湖人

  开拓者93-100雄鹿

  数据来源/刘毅

  NBA对阵

  3月23日(星期四)

  活塞VS热队(9时广东体育频道直播)

  76人VS鹰队

  骑士VS山猫

  步行者VS公牛

  魔术VS尼克斯

  凯尔特人VS猛龙

  超音速VS雄鹿

  湖人VS国王

  掘金VS

马刺

  (转播以电视台当天预告为准)

  数据来源/刘毅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