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疲惫与失误笼罩“中国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丁俊晖险胜队友杨擎天晋级16强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昨天,2006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赛打响。上届冠军丁俊晖登台亮相,苦战9局以5比4险胜队友杨擎天,进入16强。另外的场次冷门迭爆,六届世界亚军吉米·怀特在3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海盗”乔·斯威尔大翻盘淘汰出局,“台球小贝”保罗·亨特则惜败在大卫·路的杆下,名将史蒂文斯则被从资格赛中出线的斯科特击败。不过,
七届世界冠军得主亨德利和名将威廉姆斯等4名种子均顺利晋级,威廉姆斯更在比赛中击出133分的两天内单杆最高分。

  另一名晋级正赛的中国选手于德陆将于今天登场,迎战世界排名第12位的多特。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在明晚与丁俊晖争夺1/4决赛的资格。

  丁俊晖昨天虽是险胜,但这场“中国德比”略显平淡,杨擎天失误连连,丁俊晖状态平平,疲态尽显,比赛成了一场失误大比拼。事隔一年,身体微微发胖的丁俊晖逐渐沉积了超乎年龄的成熟,缓慢走进赛场的他颇具大将风度地向观众挥手致意,渗透出一丝明星风范。不过,此后斜靠在场边位置上的他不时搓揉双眼,闭目养神,表露出疲倦的姿态。一局比赛结束后,他往往站起来搓揉惺忪的眼睛,继而快步走向场外的休息室。

  对手杨擎天虽然年长丁俊晖6岁,但与世界一流职业球手相比,实力显然还有差距,尤其在母球走位的处理上仍缺一些火候。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杨擎天更是心态失衡急于求成,多次出现失误。前4局双方的交手完全没有职业大赛的味道,战成2比2平。中场休息后,双方仍然找不回状态,尤其是从英国赶回国后似乎时差还没有调整过来的丁俊晖,靠在场边频打瞌睡。第五局更成了两人的失误表演赛:首先是杨擎天抓住丁俊晖进攻后留下的破绽率先得分,却出人意料地在打粉球时碰到红球,被罚6分;之后丁俊晖击打黑球失手,把失误表演转手“让给”杨擎天,杨“不负所托”将母球击落顶袋;接着丁俊晖“不遑多让”,再次失误被扣5分……磕磕碰碰下,丁俊晖以66比23拿下第5局。

  第6局双方逐渐找回状态,杨擎天没给丁俊晖任何机会,一杆清空台上红球,击出107分,总局数与丁俊晖再次战平,台下毫无发挥余地的丁俊晖只得无聊地不停用手拂拭耳朵。第7局丁俊晖回敬对手一个单杆71分奠定胜局。第8局台上形势的变化颇具戏剧性,先是丁俊晖单杆39分后没能命中红球,被杨擎天连追38分,杨在击打蓝球时出现失误,可惜丁俊晖未能抓住这个进攻机会。杨擎天卷土重来却在打完最后一个红球时再次出现母球落袋的重大失误。丁俊晖在扫掉黄、绿、褐三个彩球后比分反超,眼看胜利在即,却在处理蓝球时戏剧化地出现偏差。大喜过望的杨擎天清除掉剩余的彩球后,以65比61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决胜局,杨擎天的开杆露出明显的破绽,丁俊晖干脆利落地以单杆119分锁定胜局。

  “今天打得很差。”赛后,丁俊晖主动表示了歉意,“我的体力下降得很快,感觉比赛打起来很累,希望可以在以后的比赛中越打越好。”

  丁俊晖同时认为,中国公开赛的每个选手都会给他制造很大的困难,特别是国内选手,如果正常发挥他们可以战胜任何人。

  

  上图:杨擎天失误频频,错过了击败丁俊晖的大好机会新华社发

  

  上图:丁俊晖一脸的疲倦新华社发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