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课余时间都用来打球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21 新民晚报

  

课余时间都用来打球了

  昨天,普陀区启星学校的塑胶篮球场上,代表该区参加上海特奥篮球选手选拔赛的10名队员进行最后一次赛前训练。队员们自信地说:“我们准备好了。”

  崇拜小巨人姚明、爱看《灌篮高手》的侯颖龙,曾参加过全国特奥会篮球比赛。除
了智障,小侯右耳失聪,还因心脏病动过手术。今年18岁的小侯,还没上学时就爱上了打篮球。“那时爸爸带我去看东方大鲨鱼比赛,教我基本动作,我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和篮球有关的话题,小侯说起来十分流利。

  每周两次训练,不过瘾。周末,小侯常和同学去附近同济大学打球,他说:“我的课余时间都交给篮球了,因为我喜欢。”

  右手残疾的朱佳玮曾获得过亚太地区特奥会乒乓双打冠军。记者问他:“

乒乓球和篮球,你更喜欢哪个?”他毫不犹豫地答道:“我更喜欢篮球带来的快感。”单手能打球?这对小朱并非难事,因为他从小就学会了单手系鞋带。

  据市特奥会竞赛处的一位负责人介绍,各区县从去年起便广泛组织和培养特奥会运动员,除了辅读学校,很多社区也广泛参与,“那些有残疾的选手情绪很高涨,每周训练风雨无阻。”

  上海特奥篮球选手选拔赛共有16个区县组队参赛,冠军队将代表上海参加全国特奥会选拔赛。

  实习生陶邢莹见习记者姚盈知

  特奥选手朱佳玮喜欢打篮球记者彭幼龙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