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留洋史上最重的处罚 孙继海被英足总停赛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53 扬子晚报

  英国当地时间本周二,英格兰足总宣布对曼城队中国后卫孙继海停赛四场,这是孙继海自从留洋以来遭遇的最重的一次处罚。这也预示着孙继海本赛季余下的时间内在英超登场的难度已经大大增加。

  留洋史上最重处罚

  这次处罚的根源还是在周一与西汉姆联队的足总杯比赛中,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的时候,孙继海在边线和对方球员埃塞林顿争抢位置,在对方不断地推搡和算计下,孙继海失去冷静,有一个伸手向对手抡起来的动作。当值裁判霍华德·维布立刻吹停了比赛,接着向孙继海出示了红牌,这一度让全场观众非常不理解。孙继海本人也很不理解这次判罚,他和多名队友和裁判不断辩解,但无法改变判罚。

  赛后,维布立刻向英足总递交了本场比赛的裁判报告,里面提到了孙继海的这次动作。于是足总立刻根据报告决定对孙继海停赛。

  根据规则,英国足球比赛中本来直接出示红牌是停赛三场,但考虑到在赛季前热身赛中孙继海在面对斯托克城队的比赛中曾领受了一张红牌,因此决定追加一场,这样本来的三场停赛就变成了四场。

  本周末,

曼城队将客场挑战切尔西队,孙继海将在这场比赛开始停赛,一直到联赛4月17日曼城队主场迎战阿森纳队的比赛中才能复出。具体的停赛场次是:3月25日客场对切尔西,4月2日主场对米德尔斯堡,4月8日客场对阵热刺,4月15日客场对阵西汉姆联。

  在这段时间,孙继海可能要打预备队比赛来维持状态,等他4月17日复出,未必一定能占据主力位置,很可能还是要先从替补打起,等待出场的机会。这次判罚,也是孙继海留洋历史上最重的一次处罚,当年无论是在水晶宫还是在曼城时,都没有停赛四场的经历。

  继海面临生存危机

  就算曼城主帅皮尔斯依然不计前嫌,孙继海能否抢回主力位置仍是一个未知数。

  在未来的四轮中,曼城要先后客场遭遇切尔西、主场对米堡、然后再在客场打热刺和西汉姆联,场场都是硬仗,尤其是在米堡仍需保级、热刺仍要角逐

冠军杯、西汉姆联仍有联盟杯希望时,这几场比赛就更加艰苦。而最后四轮对维拉、富勒姆的比赛反倒无关大局,这怎能不让皮尔斯生气。曼城冬季转会中花700万英镑买入萨马拉斯,目标显然直指欧洲赛场,即使进入欧洲赛场的希望基本破灭,皮尔斯也不能让球队打得太难看,否则下赛季很难向老板张嘴要钱。

  在孙继海擅长的右后卫位置上,皮尔斯并非没有选择,小将里查兹在这个位置表现得就相当不错,孙继海也是抓住他表现不佳的机会取而代之。况且这个位置的绝对主力米尔斯,已经对出场机会虎视耽耽。

  一旦其他竞争对手在这个位置上表现出色,孙继海的续约恐怕就将打上大大的问号。在本来逐渐坐稳主力位置的同时,孙继海这一次的不冷静很可能贻误自己的前程,皮尔斯眼里向来是一视同仁,而孙继海关键时出错,无疑将给他的曼城前程蒙上了一层阴影。

  2003年的3月22日,孙继海在和切尔西的比赛中领受英超生涯第一张红牌,英超随后的两个月比赛没有出场。如今整整3年过去了,继海再次被停赛,但愿这次不会对他的前途产生大的影响。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