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女排伤员太多 南粤拉练胜算不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4 今晚报

  中国女排自2月中旬到湖南郴州集训,至今已有一个多月时间了。在本月底首期集训结束后,中国女排将从4月1日开始移师广东,与多支男排队伍进行数场具有“拉练”性质的“性别大战”。目前,距离首期集训结束还有10天时间,但中国女排还没有进行过真正意义上的全队合练,因为主力二传手冯坤的伤势还不能达到参加正常训练的要求,其他队员也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这一阶段的郴州集训,中国女排只好以单项技术训练为主。

  在2005-2006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期间,中国女排主力二传手冯坤和替补二传手宋妮娜分别做了膝部手术。在中国女排郴州集训前的复查中,两人膝伤的恢复情况并不十分理想,这就打乱了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的计划。无奈之下,陈忠和急召天津队年轻二传手魏秋月入队。

  在郴州集训期间,中国女排苦练基本功,各个位置上的队员均加强了单项技术训练。目前,宋妮娜的伤势基本痊愈,已经能在训练中与队友们进行传球配合训练了,冯坤仍然只能站着进行简单的传球。最近一周,中国

女排开始加入了对攻训练的内容,宋妮娜和魏秋月担任对攻双方的二传手。不过,
中国女排
迄今为止仍未进行真正意义上的全队配合训练,只是进行了各个位置上的攻防训练。为什么集训一个月时间还没有进行全队合练?原因很简单,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中国女排队员的伤病问题,严重困扰着主教练陈忠和。因此他认为,在即将开始的广东拉练赛中,中国女排很可能会输给广东男排。

  据悉,中国女排的首场比赛将于4月1日18时进行,对手是广州男排。以往,中国女排曾多次与男排队伍进行过“性别大战”,并且战绩胜多负少。但这一次,中国女排无法以一支全部主力的队伍出战,拉练比赛其实就是正常的训练。陈忠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冯坤在广东拉练时只能当替补了,宋妮娜可以上场,她会和魏秋月轮流上场。”陈忠和还透露,在这次拉练中,首次入选中国女排集训队的“

福建高妹”徐云丽,将有机会上演“处女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