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五千分铭刻五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3 京华时报

  本报讯昨天,姚明总得分突破5000,但火箭还是以91比99主场负于快船,遭遇五连败。快船最后时刻找到了火箭的命门:疲惫的姚明。

  本场比赛前,姚明职业生涯已得到4995分。首节比赛还有6分24秒时,姚明强攻造成快船中锋卡曼犯规,他两罚全中,得到这场比赛的第6分,总得分成功突破5000大关。两队无论是谁领先,优势都没超过10分。虽然快船中锋卡曼见到姚明就找不到感觉,但卡塞尔、
布兰德、马盖蒂则发挥出色。火箭依然主要依靠姚明,海德、霍华德偶尔灵光一现。

  第三节前5分钟,卡塞尔连得7分,帮快船以60比51创造此役最大优势。但姚明两次投篮中的,博甘斯也投中三分,火箭以一轮11比0的小高潮反超。此时姚明已经非常疲劳,只得下场休息,而马盖蒂趁机连中两个三分,助快船重新掌握大局。

  此后姚明体力透支,火力急剧下降,虽然队友一度将分差缩小到4分,但快船很快发现了勉强坚持的姚明。在随后的进攻中,马盖蒂和卡塞尔都找和姚明对位的队友档拆。范甘迪要求姚明先协防再回撤,但已没有体力的姚明不是防不上去就是退不回来,结果被对手一个中投一个远投,

火箭彻底失去了机会。

  全场比赛,姚明16投7中得到25分和17个篮板,海德也贡献20分6次助攻,霍华德则得到16分,遗憾的是火箭仍遭遇了五连败。(杨屾)

  赛后声音

  姚明对5000分没感觉

  本报休斯敦专电(特约记者齐小宝)五连败后,记者们都知趣地不再提有关季后赛的问题。对于本场拿到职业生涯5000分,一丝笑容也没有的姚明说:“5000分同我拿到1000分时的感觉没什么两样,以后还会有10000分!”

  由于姚明全场都被快船的两三个大个子包夹,火箭获得了不少外线机会,但蹩脚的投篮水平导致火箭第二节命中率仅有35%。姚明对此的看法是:“如果我们增加外线出手次数,快船的防守也会向外转移,也不至于我在三秒区连运球的机会都没有。”虽然每个对手包夹姚明的方式不同,但在人员数量上却差不多,都在两三个人左右,因此

小巨人坦言:“内线太挤了,让我有窒息的感觉。外线每次投篮都像吹来一股清新的空气,可惜吹进的些许氧气并不充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