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重庆为15万农民免费体质监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为让农民有一副好身板,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卫生局等13个部门联合发起的“千万农民健身工程”送体育科技下乡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今后五年,重庆市15万名农民和农村青少年将得到免费体质检查,同时5500名农村健身指导员将植根农村,指导农民朋友科学健身。

  据悉,根据以往国民体质监测结果,目前重庆市农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优
秀等级的仅占5.4%,低于全国6.6%水平;不合格等级达33%,高于全国20.1%水平;全市农村青少年平均身高低于城市青少年身高,也低于全国农村青少年身高。

  针对全市农民体质状况,“十一五”期间,重庆市委宣传部、市体育局、市卫生局等13个部门联合发起了“千万农民健身工程”送体育科技下乡活动。根据活动计划,今后五年内,政府将在每个区县重点选择1-2个乡镇、2-3个行政村,以点带面开展体育科技下乡活动。在每个区县建1-3个标准国民体质监测站,对全市一半以上乡镇人群进行监测。全市还根据农村体育活动的特点,有针对性的为农村培训500名农村市级科学健身指导师、5000名农村科学健身指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负责指导区县农村1000万农民和300万农村青少年科学健身。免费检查10万名农民体质状况,对5万名农村青少年免费开展生长发育评定及未来身高预测。通过此项活动,尽早发现后备人才并进行科学基础素质训练,将优秀的竞技体育苗子输送到专业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