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兰州黄河两岸建全民健身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兰州是个典型的带状城市,“两山夹一川”(皋兰山、白塔山、黄河)构成了其独特的地理风貌,为了突出地域文化特点,发挥资源优势,未来五年,西部重镇兰州将加大投资,全力打造“四十里黄河风情全民健身带”,通过对黄河沿岸体育设施投资,开展系列体育活动,以形成西部兰州黄河两岸全民健身亮点工程。这是记者在日前召开的兰州市体工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兰州市始终把体育建设纳入市委、市政府的整体规划工作中,其中历时三年,一期、二期共投资2000多万元、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的兰州体育公园让金城数百万市民深受其惠。据统计,仅四十里黄河沿岸拥有的各级各类体育组织就达300多个,体育指导员100多名。建成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健身路径、游泳池、观景平台、健身厅等体育设施项目共270个,每天到沿岸健身的群众达上万人次。兰州市体育局局长刘建西对记者说,四十里黄河风情全民健身带的建成,大大缓解了兰州群众健身场馆不足的矛盾,再一次树立了政府为民服务的形象,被兰州市民称为“民心工程”。下一步,将继续打造黄河风情全民健身带,并把它纳入“丝绸之路健身长廊”的大环境中,坚持活动与建设并举,重在建设的工作思路,通过一系列健身活动形成兰州独有的品牌健身工程和百姓满意工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