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居家做瑜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22 中国体育报

  在你开始瑜伽练习的时候,有几件简单的事情要做。首先,买一张《瑜珈轻松学》DVD,找一个时间,找一个地方来做瑜伽,把你做瑜伽需要的小道具准备好。

  对于很多人来说,在家里找一个时间做瑜伽就是一个障碍。一个比较好的方法就是现在你就坐下来,查一下你的日程表,看一下你在哪里可以一星期做6天的瑜珈,每天做1小时。在规划这些的时候,你需要比平时起得稍微早一些,让你的伴侣在指定的时间里照顾孩
子,或者把这些工作和家庭的琐事交给别人去做。一旦你决定了什么时候开始做瑜伽,你要考虑一下把这个时间作为你的生活中一个固定的锻炼时间。

  什么时候做瑜伽

  大多数人喜欢在早上上班或上学前做瑜伽。早上练习瑜伽可以让你一天的生活充满激情。在你做完瑜伽的时候你整个人都会感觉好多了,注意力更加的集中,充满活力。

  同样,很多人觉得起床之后直接做瑜伽,是保证他们在固定时间做练习的唯一方法,因为他们发现如果等到下班回来后再做瑜伽,总有很多事情阻碍他们。

  另一方面,很多人早上有很多事情要做,比如说要早起去上班,要照看孩子,要送孩子去上学等等。还有很多人发现,早上做瑜伽不适合他们的特殊的身体和个人特点。最好的办法是自己寻找一下最适合自己的时间,而不是按照自己假想的时间来练习。有很多练习者觉得,下午甚至是睡觉前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练习时间。

  在哪里做瑜伽

  在确定好你什么时间做瑜伽之后,你需要找一个空间来做你的瑜伽。尽管有少数幸运的人可以有一间房来做瑜伽练习室,但很多人必须利用一下卧室或起居室甚至是厨房的角落。利用一下你房间里的不同地方的空间是很有效的。

  地板质地的要求

  考虑一下你要在什么质地的地板上做瑜伽。如果可能的话,最好的选择是木质的地板。如果你家的地板上有地毯,最好在坚固的机织织物上做,比如说工业地毯就比松松的容易起褶的地毯要好,因为在上面你很难平衡。另外,如果地板表面太柔软的话,你的行动就会变得缓慢,如果你的身体反应比较缓慢,就很容易伤到关节。最坏的选择是混凝土地面,大理石和

瓷砖地面相对要好一些。

  制造有魅力的环境

  如果你很幸运有独立的房间或者房子的一角来做瑜伽,考虑一下努力营造一个环境,让你更加喜欢在里面做瑜伽。可以摆上老师或者可以鼓舞自己的偶像的照片,或者点上一只蜡烛。制造一个有魅力的环境,可以站在一个有美丽风景的窗前做瑜伽。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