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常昊力斩“半目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在被韩国的“半目王子”安祚永连下三城后,中方副帅常昊昨日临危不乱中盘拿下对手,替中国军团在首届“江原大世界杯”中韩围棋擂台赛中稳住阵脚。目前双方比分为4∶3,韩国暂时领先。

  由于此战事关生死,因此常昊与安祚永均弈得极为小心,布局阶段双方都不敢毅然挑起事端,在完成了左上和左下角的基本定型后,双方才在右上引发第一波争锋。在第一次
贴身肉搏中,常昊的黑棋稍显薄弱,结果只得采取弃子战术,损失较大。不过安祚永在这一阶段的争斗中由于患得患失,最终为常昊在接下来的翻盘留下了可能。安祚永优势之下在94手弈出问题招,导致情绪大受影响,结果在下边的交锋中再出大错,被黑棋一举杀入中腹,形势就此逆转。不过常昊紧接着也犯了冒进的错误,双方被迫在下边展开决死大战,其间安祚永又屡次错失一招定胜负的良机,最终被经验更丰富的常昊于183手中盘击败。

  今日第8盘,预计韩国将会派出外号“武林高手”的金东烨九段登场攻擂。

常昊力斩“半目王”(图)

  常昊:临危方显大将本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