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季后赛今日打响 奔牛男篮决战“紫禁之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52 云南日报

  今晚,作客京城的云南红河奔牛男篮将在CBA季后赛首战中,挑战常规赛北区冠军北京金隅队。一方是本赛季风光无限的“北老大”,另一方则是屡创篮坛奇迹的西部新军,为了一张梦寐以求的四强门票,双方的求胜欲望都已到达极致。在气势磅礴的紫禁城之巅,一场短兵相接的较量将揭开这场“大决战”的帷幕。

  晋级四强机会均等

  在刚刚结束的常规赛中,拥有巴特尔的北京队不仅早早拿到进军季后赛的资格,更始终稳坐北区老大的位置。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奔牛一帮“老枪”的晋级之路却走得极为艰辛和不易,可以用磕磕绊绊一词来形容他们的常规赛之旅。

  然而在残酷的季后赛中,以往的表现和成绩往往只能作为一种参考而并非是简单的评判标准,两队的晋级历程虽然相差甚远,但进入四强的机会对双方而言其实都是均等的。

  大巴伤势影响重大

  论实力,北京队可能稍稍占优,但这种优势更多还是建立在大巴强悍的个人能力之上,他对北京队的作用和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现在的关键问题还是大巴“谜”一样的伤势恢复情况——在被膝伤困扰了大半个月之后,他还能否一如既往的勇猛,甚至能否上场,都已经让人感到有些怀疑。一旦大巴不能起到期望中的作用,北京队的实力恐怕就要大打折扣。

  相比之下,奔牛队的长处则是丰富的比赛经验,尤其是队中这帮“老江湖”两个赛季来在关键比赛中从不失手的经历,更非对手可以比拟,而这恰恰也是打好季后赛这种淘汰制比赛最重要的因素。

  心态左右比赛走势

  按照今年季后赛“5场3胜制”的赛制,比北京队少一个主场的奔牛队主客场顺序是“1(客)-2(主)-2(客)”。很显然,在这样的赛程安排中,首场较量的结果对双方就显得非常重要。尤其是对少一个主场的奔牛队而言,如果能在首场交锋中“偷袭”成功,那么最终出线的天平或许就会偏向自己一边。

  因此单就本场比赛而言,奔牛队肯定会抱着放手一搏的心态去力拼对手,而北京队除了要面对由大巴伤病带来的烦恼外,还需承受沉重的主场压力。在实力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这种心态上的变化很可能对双方的发挥产生难以估量的影响。

  特派记者饶勇(云南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