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昨日一台球观众遭驱逐 外籍官员质问:为何你们不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4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参差不齐的观众素质,似乎已成了任何国内大赛的老话题。本届中国公开赛,尽管赛场秩序已经显著改观,但昨日还是发生了中国球迷惨遭驱逐的遗憾事件。

  事件发生在下午亨得利对阵霍金斯的比赛中。虽然开场前组织方已用中英文发出了提示,但就在比赛的第一分钟,闪光灯便在观众席上不合时宜地闪起,迫使裁判不得不中止比赛,用手势向“肇事者”作出警告。

  随后的比赛陷入了暂时的平静期,两位顶尖高手的亮剑不时引发现场观众的阵阵叫好。然而好景不长——正当比赛接近尾声之时,看台区突然手机铃声大作!尽管这位观众赶忙将电话挂断,但还是被负责安保的世界斯诺克协会官员抓了个正着,当即便被请出了比赛现场。

  也许是自感理亏,我们的这位同胞并未作太多争辩,可那位外籍官员却是不依不饶,一再向中方组织者强调此事的严重性,现场气氛一度十分紧张。纵使争端最终以肇事观众郁闷离开体育馆而告终,那位名叫贝克尔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依旧气愤难平。

  “我不明白,为何在我们反复通知的情况下,看台上仍然有那么多的闪光灯和手机铃声?亨得利和霍金斯用比赛表现体现了对观众的尊重,为什么你们就不能表现出同样的礼貌呢?大家都知道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但为何你们却显得并不绅士?”贝克尔一连串质问。

  贝克尔坦言,从座位位置上他已看出那位观众很有身份,但他依然要杀一儆百:“我们想要用实际行动让中国观众认识到:我们是认真的。之前我曾听说在

高尔夫
网球
比赛中,中国观众有过一些令人困惑的行为,今天的这种情况确实令人遗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