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豪门向国际足联发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比利时小城沙勒鲁瓦的经济法庭一下子成为了全世界足球人士关注的焦点。因为在这里开庭的一宗经济索赔案件可能诞生又一个颠覆世界足坛传统秩序的博斯曼式的法案。

  比利时的沙勒鲁瓦俱乐部因为一名主力球员在参加国家队比赛时严重受伤而影响了俱乐部的成绩,因此将国际足联告上了法庭,要求经济赔偿。由18家欧洲豪门俱乐部组成的
G14集团很快决定插手此事,和沙勒鲁瓦俱乐部一起成为了原告。在法庭陈述上,G14甚至提出了国际足联应该向他们赔偿过去10年各俱乐部国脚被国家队免费使用的经济损失,一共是惊人的8.6亿欧元。

  G14表示国际足联现行的关于国家队使用各俱乐部国脚的规则是违背欧洲宪法的。他们的律师在法庭上说,国际足联完全应该给那些拥有国脚的俱乐部补偿损失,而且无论球员在国家队比赛期间是否受伤,他所在的俱乐部都应该获得一定的经济补偿,当然受伤后造成的损失将另外计算。

  作为被告,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就此事的评论非常激动,他表示这完全是“胡扯”,“俱乐部要赔偿,应该找国家队而不是国际足联。”

  按照欧盟劳工法,与俱乐部存在雇用关系的球员与国家队并没有任何商业关系。因此,俱乐部有权向国家队索要可能造成他们经济损失的相应赔偿。G14正是对这一点充满信心,才全力支持沙勒鲁瓦对抗国际足联。(欣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